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国天盈或比例配售 B类份额现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国天盈A昨日(22日)打开申购。来自渠道的信息显示,该产品一天便吸引了近40亿资金。而这和半年前该产品打开申购时的赎回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在同样的收益率下,去年开放日该基金遭到了13.63亿的净赎回。既然是固定收益品种,为什么去年年底打开被市场冷落,今年反而获得了市场的大肆追捧呢?

  富国天盈A日进40亿

  5月22日,时隔半年富国天盈A再次打开申购。富国天盈B自5月22日起至23日实施停牌,并于5月24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从渠道获悉,昨日一日的富国天盈迅速获得了40亿的新增资金净申购,再加上存量资金,这一数据已远远超过了天盈A24.5亿元的规模上限,料将启动比例配售。

  据悉,富国天盈分级债券成立于2011年5月23日,基金经理为刁羽和赵恒毅。天盈A为富国天盈分级债券中的稳健份额,类似于一只六个月滚动的理财产品,每六个月打开一次,其当期约定年化收益为4.9%。

  这次市场对于天盈A的火热申购和去年“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富国天盈A首次打开申购,却没有赢得市场的追捧,反而损失了13.63亿份的规模,最终,基金份额规模仅剩24.14亿份,相较于成立之初缩水超过三成。

  实际上,今年市场对于富国天盈A的追捧,也源于该产品良好的业绩。截至5月21日,富国天盈母基金的净值达到1.079元,为天盈A实现收益提供了业绩保障。据测算,在最新杠杆比例下,富国天盈净值下跌35%至0.7元时,才会影响天盈A的约定收益。

  记者也了解到,和富国天盈A同一天开放申购的天弘丰利A昨日也募集到了9亿左右的份额。

  有分析人士称,在降息预期,理财产品收益下行的背景下,天盈A这类约定收益的产品,其安全性和吸引力都在上升。

  资金面宽裕利好A类份额

  同样的约定收益率,市场的态度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差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受银行降准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海通证券则表示,短期内天盈B将有良好的投资机会。

  “去年年底,市场资金面是最紧张的时候,那个时候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可以做到5%,银行理财产品更高,谁还会买4.9%约定收益率的天盈A份额呢?”上海某基金人士表示。

  实际上,富国天盈A是去年11月打开的,当时银行间七天质押式回购率约4.4%,与此相比富国A4.9%的预定收益率没有优势,之后经过三次的降准,截至5月21日,银行间七天质押式回购率降到2.67%,资金面宽松,银行揽存动力也不强了。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5%以下,富国天盈A较为稳定的约定收益率更有吸引力。

  还值得注意的是,天盈A此番启动比例配售,亦意味天盈B的实际杠杆率从当前的2.16大幅提升至3.08。这也意味着富国天盈A凭借约定收益率的优势获得净申购,进而提升富国天盈B的杠杆。记者注意到,成立一年以来,富国天盈实现了7.9%的收益率,而激进份额富国天盈B已实现了15.1%的净值上涨,在所有纯债基金中名列第二。

  “显然A类份额的收益率已经获得保证,本次A类规模的增大,使得可投资资金增多,在此预期下,B类份额或现交易性机会。”上海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实际上前期富国天盈B已经收到资金关注,从5月15日至22日市价上涨了5.97%。

  

热词:

  • 天盈
  • 富国
  • 净申购
  • 质押式回购
  • 基金人士
  • 配售
  • 存量资金
  • 基金份额
  • 收益率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