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富龙:估值安全 订单可能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于东富龙(300171)两年后的情况比较悲观,普遍担心2013年后行业景气度下降,东富龙面临不增长的局面。但是,我们认为市场的担忧过度。原因来自两方面:行业层面,监管层对新版GMP的执行力度宽松,潜在的设备购买需求没有集中在近两年释放,从而会推延到此后数年平稳释放;公司层面,产品线在不断丰富,单个客户的采购金额在扩大;公司进入水针领域,客户群体大大增加;海外市场稳步开拓。在悲观的市场预期下,公司目前股价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

  年内订单存在超预期的概率。我们估计2011年及之前公司未确认收入的订单为9.3亿元(剔税),今年前4个月的订单情况明显好于去年,保守估计今年订单能达到10.5亿元以上(剔税)。从新版GMP改造的时间节点来看,今年是存量生产线改造订单最旺盛的年份,目前的订单结构以新购置生产线为主,存量改造的订单还未明显放量增长,今年订单呈逐步增加的趋势,全年订单情况存在较大超预期的概率。

  并购及海外业务稳步进行。并购方面,公司从去年至今先后收购德惠和上海驭发,从而进入洁净空调系统和安瓿联动线领域;先后与Airex和Top system合资设立子公司,研发用于全生产线的隔离技术和配液系统。对于德惠,公司今年的目标是贡献6000万元的收入、600万元的净利润,而其他几家企业在今明两年陆续贡献业绩。海外方面,去年海外订单为1.6亿元,占订单总额的比例约为18%,呈稳步增长的趋势。出口的主要国家依然以印度,俄罗斯等非规范市场为主,但今年公司在意大利设立研发中心,加大对规范市场的投入,公司希望在2015年将海外订单的占比提高到40%。海外市场不仅是空间更大的市场,利润率也更高。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1.76元、2.22元、2.73元,若扣除账面17.8亿元的现金,公司估值会更低,因此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速度低于预期;海外订单低于预期。

  (作者单位:国海证券执业证书编号:S0350510120009)

热词:

  • 富龙
  • 洁净空调系统
  • Airex
  • 安全边际
  • 订单总额
  • 海外订单
  • 产品线
  • 公司估值
  • 国海证券
  • 预计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