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俏江南出售兰会所被疑钱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屡次寻求上市未果,俏江南已将旗下的“兰会所”出售。这一消息成了昨日最为轰动餐饮界的新闻。然而,对于记者有关“出售金额以及接盘者”等细节的追问,俏江南方面却并未正面回答。其市场公关部经理赵炜只是向记者回应称:“兰会所转让是股东个人行为,非公司行为,我们并不了解转让原因,也不方便就此进行评论。”由此看来,兰会所被转让确有此事,不论是否有其他内幕,但此事给业界人士的第一感觉就是俏江南钱紧了。

  记者昨日致电这家位于CBD双子座大厦内的高端会所,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接到公司有关出售的任何通知,也不知道换了老板,现在会所的业务也未受影响。”据该人士介绍,现在餐厅还在接待团购下午茶活动,餐厅的标识名称也没有变化。

  资料显示,兰会所成立于2006年10月26日,以俏江南董事长张兰的名字命名。目前有两家门店,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其中,北京店营业面积近6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内部共拥有35个VIP包间,以及酒廊、雪茄吧、生蚝吧、宴会厅、法式大餐厅等,可同时容纳1200位宾客。

  兰会所的兄弟品牌俏江南创始于2000年,总部位于北京。从服务商业精英、政界要员到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细数过去十年,俏江南无疑是中国本土餐饮行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该品牌在北京、上海、天津和成都等有近60家分店。也许正是这种风光的冒进发展,隐藏了俏江南发展过程中的危机。

  近两年,俏江南整体销售额并未伴随门店数量增加而相应提升。

  据记者了解,俏江南2007年的销售额就已达10亿元。然而,根据张兰儿子汪小菲去年6月发布的数据:按照人均消费150元计算,去年俏江南年销售额将近11亿元,与4年前大致持平。但在门店数量上,据不完全统计,俏江南3年共开设新店11家。

  与之相对应的是,张兰曾多次对外界表示,公司希望在3-5年内开300-500家俏江南餐厅。按照这一设想,俏江南应该每年开出新店100家左右。对此,餐饮行业专家认为,按照俏江南目前的店面模式,要开100家店,资金投入应该不低于10亿元。巨大的开店投入考验着企业的资金链。这笔资金的来源也许正是羁绊俏江南发展的一道难题。

  就在用钱当口,俏江南却多次与资本市场擦身而过。

  有消息显示,今年3月,俏江南已提出申请,谋求赴港上市,融资规模锁定3亿-4亿美元。如果这个计划进展顺利,最快要在二季度实现。那么,或许卖掉一些属于自己的资产,才是俏江南眼下获取资金的捷径。

热词:

  • 俏江南
  • 兰会所
  • 门店数量
  • 餐饮行业
  • 此事
  • 融资规模
  • 接盘
  • 资金链
  • 双子座
  • 餐饮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