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六券商股股价创今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张佳昺

  虽然A股整体仍在调整后的低位盘整,但显然蛰伏券商股的游资已经按捺不住,昨日多只券商股出现最后半小时快速拉尾盘的走势。西部证券、西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宏源证券均创出今年迄今反弹的新高。从盘面走势来看,前期滞涨的西南证券最近两个交易日强势补涨,似有取代国海证券前期龙头股的地位。

  券商股堪称今年迄今这波A股反弹的领头羊,22只券商概念股从1月6日见底到4月20日第一波拉升中,平均上涨45.75%,其中领头羊国海证券更是大涨131.7%。此后券商股大多陷入横盘整理,虽然拒绝跟随A股整体大幅调整,但也再无上佳表现。以领头羊国海证券来看,虽然每日换手率往往在20%以上,但出现在龙虎榜中的多半是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证券营业部这几个老面孔,买卖金额也大体相若。

  不过,周二开始,券商股内部发生了微妙变化。在A股整体普涨的格局下,第一轮上涨中涨幅弱于平均水平的西南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均涨幅居前,至于5月3日才上市的西部证券虽然涨幅不出挑,但是当日在有一家机构席位抛出1009.2万元的同时有一家机构买入1418.7万元,机构席位买入对于近期游资炒作为主的券商股行情而言实属罕见。

  而昨日,有机构资金捧场的西部证券开盘就很凶猛,开盘前一个小时就有近5%的涨幅,此后横盘整理,并在最后半个小时券商股普遍拉尾盘的一致行动中二次攀升,最后以上涨7.54%报收19.26元,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目前西部证券动态市盈率288.7倍,是盈利券商股中最高者。至于西南证券,开盘一小时涨幅更猛,一度出现9.61%最大涨幅,成功刷新本轮上涨的新高,不过此后则是在上涨6%左右的位置横盘整理直至收盘,以上涨6.65%报收11.54元,213.5倍的动态市盈率是仅次于西部证券盈利券商股中第二高者。综合考虑过去两日券商股的表现,西南证券似乎有取代国海证券成为券商股新龙头的迹象。

热词:

  • 券商股
  • 机构席位
  • 新高
  • 券商概念股
  • 股价
  • 盘面走势
  • 西南证券
  • 动态市盈率
  • 西部证券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