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国啤酒市场需求400亿升 企业产销量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信息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国人均啤酒消费量已超过每人每年30升,意味着我国啤酒市场消费需求突破400亿升(折合4000万千升)规模。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发布的《2011年啤酒行业运行分析》预测,未来我国啤酒市场消费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啤酒企业的销量也将“水涨船高”。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啤酒行业总产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达到4898.82万千升,较2010年同期增长10.7%。2012年1到2月,啤酒行业累计产量达559.97万千升,较2011年同期增长10.67%。

  对于全行业稳步增长的产量,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报告指出,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对啤酒的消费需求正在稳步增长,考虑到目前我国人均啤酒消费量还远低于发达国家人均啤酒消费量,未来市场需求将继续增长。

  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啤酒企业的产能也随之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主流啤酒厂商的销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国内三大啤酒企业2011年财报显示,2011年,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的年销量分别达到1023万千升、715万千升、550.6万千升。

  据介绍,雪花啤酒2011年销量均突破1000万千升大关,不仅坐稳国内行业龙头地位,销量更跻身全球第五的行列。

  另外两家啤酒巨头企业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2011年的产量较2010年同期增长均超过10%,分别达到715万千升和550.6万千升,同样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势头。

  目前,青岛啤酒已提出三年内产销量突破1000万千升的目标,而燕京啤酒也透露出继续扩大产能和销售量的信息。

  有市场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目前国内啤酒市场需求旺盛,对于啤酒企业,特别是三大啤酒巨头而言,产销量决定这各自的市场地位。目前雪花啤酒市场销量突破1000万千升,占据21%左右的市场规模,相较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有一定的市场优势。而这也是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奋起直追,决心提高产销量的重要原因。

热词:

  • 啤酒企业
  • 啤酒巨头
  • 产销量
  • 啤酒市场
  • 市场人士
  • 市场地位
  • 市场销量
  • 市场规模
  • 燕京啤酒
  • 酿酒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