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市震荡走软 沪指跌破5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

  深两市周四早盘震荡走软,沪指早盘一度升逾10日均线,但随后回落,并跌破5日均线,深成指则勉强守住5日均线。

  上证综指早上报收2356.05点,下跌0.31%;深证成指早上报收10052.17点,下跌0.90%。两市早盘成交额合计约为800亿元,较昨日稍有缩量。

  盘面来看,多晶硅与船舶制造板块领涨,酿酒与传媒板块领跌。

  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现在看来,当前国内宏观经济的持续不景气已经引起管理层的重视,未来稳增长、扩内需以及加大基建投资等相关政策或将密集出台,市场中长期走势取决于未来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短线来看市场全面反弹的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绩优蓝筹股的结构性机会。

  广州万隆指出,技术面来看,冲高回落走低表明市场做多动能不够持续,整体可以归纳为市场信心不够,这或许跟近期的欧债危机升级有关,昨夜欧股纷纷大跌。由于周四上午跟周三上午的走势很相似,而周三午后股指回升收复了5日均线,那么午后关注这种相似性能否延续到午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午后不能收复5日均线,则就要当心沪指再次挑战120日均线。

  板块方面,多晶硅板块领涨。当中,超日太阳(002506.SZ)上涨8.95%,报11.57元;拓日新能(002218.SZ)上涨5.94%,报9.46元;天威保变(600550.SH)上涨4.65%,报10.13元。

  酿酒板块领跌。当中,泸州老窖(000568.SZ)下跌4.81%,报41.39元;莫高股份(600543.SH)下跌4.14%,报12.96元;酒鬼酒(000799.SZ)下跌3.93%,报38.40元。

  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当中,吉视传媒(601929.SH)下跌4.65%,报8.40元;华闻传媒(000793.SZ)下跌3.99%,报6.25元;中视传媒(600088.SH)下跌2.31%,报12.70元。

  个股方面,上海医药(601607.SH)下跌2.6%,报10.47元。该公司23日晚间针对市场传闻其涉嫌财务造假被查作出回应,称未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

热词:

  • 沪指
  • 跌破
  • 震荡
  • 个股方面
  • 大市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多晶硅
  • 跌幅居
  • 短线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