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众和股份遭巨额减持 董秘与第七大股东法人代表重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4日是众和股份(002070.SZ)的股权登记日,权益分配随即将要实施,然而就在5月22日,与董事长许建成同一家族成员的许木林却大笔减持585万股,套现3780万元。

  除了套现,众和股份的前四大股东许金和、许建成、君合集团、许木林以及第七大股东莆田模具在2011年纷纷质押股份,2011年报中上述五家股东质押和被冻结的股份共计1.52亿股,占众和股份总股份的40.65%。

  以上3个自然人和2家公司,所在地都位于莆田市,而且都有股权质押或被冻结的情形,加上权益分配前夕大额套现,一切都显得充满玄机。难道数位股东对众和股份的投资价值已不再期待还是另有所图?

  减持加股权质押为哪般?

  5月22日晚,众和股份公告称,第四大股东许木林于2011年3月至2012年5月22日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30.5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6%,前后共套现5046万元。

  而这也并非许木林的第一次套现行为,2011年3月其套现145万股,之后当时的第三大股东君合集团和第六大股东天宇房产也都进行了大手笔套现。

  而除了套现外,众和股份2011年报显示,公司连续收到前四大股东许金和、许建成、君合集团、许木林以及第七大股东莆田模具的质押股权通知,但并未说明质押股权作何用途。

  且2011年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许金和及第三大股东君合集团、第七大股东莆田模具几乎质押了所持有的全部众和股份股票。

  据媒体报道,两会期间,众和股份前董事长许金和提交了一份关于建立物业管理法的议案,并且在与媒体沟通中表达了不少对现在物业管理的看法和建议。与此同时,许金和在不断筹资供应房地产项目的传言也沸沸扬扬。

  但众和股份定期财务报告一直没有显示许金和还任职的其他关联单位。

  如此大规模减持及质押股权是否是在为传言中的地产项目筹资呢?一切还不得而知。

  第七大股东法人代表与董秘同名

  而一致的质押行为,让人不禁联想起2011年君合集团减持公司股票之时,中国资本证券网曾发表《众和股份被减持4.82%背后:股东间隐藏关联关系》一文,提出君合集团与公司第一大股东许金和之间的微妙关系。

  而时至今日,众和股份也未对此做出澄清或解释。

  更可疑的是,2011年报显示,众和股份第七大股东莆田模具,持有众和股份629万股,与众和股份高管以及其他股东无关联。但公开资料却显示,莆田模具的法人代表为詹金明,与众和股份董秘同名。君合集团和天宇房产减持股票,许木林也在前后减持股票;许金和、许建成、许木林质押股份,君合集团、莆田模具也在质押股份。一致的动作让投资者觉得诧异。

  5月23日,中国资本证券网就以上疑问多次致电众和股份公开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热词:

  • 众和
  • 股份
  • 减持
  • 套现
  • 法人代表
  • 君合
  • 第一大股东
  • 权益分配
  • 房产
  • 股权质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