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股东净减持是4月2.5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华笑丛

  5月,上市公司的股东们减持冲动澎湃,十几个交易日累计净减持规模已是4月近2.5倍。华泰证券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18日,5月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增持金额仅为9.47亿元,但减持金额为71.26亿元,净减持金额高达61.79亿;而4月的净减持金额为25.78亿元。

  昨天密集的减持公告或许是近期减持潮的一个缩影。众和股份、ST中农、齐峰股份等六家公司均遭遇股东大手笔减持套现,累计减持股数达到2634万股,保守估计,这些高管或股东套现金额超过4.5亿元。

  东方锆业昨天公告,股东王木红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39.7元均价减持380万股,套现1.5亿元。而酒鬼酒则被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减持367.75万股,累计套现1.38亿元。众和股份的减持公告显示,公司遭遇第二大股东许木林730.5万股的减持,累计套现5145万元;而齐峰股份被二股东淄博留减持460余万股,套现金额5740.8万元;山大华特股东宁波达因天丽家居在近一年时间里累计减持公司183.39万股,估计套现超过3000万元;ST中农遭最大流通股东上海弘腾减持512万股,套现4150万元。

  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以来上市公司发布了将近400份股东减持公告,根据这些公告披露的情况,股东减持套现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至少有15家,其中攀钢钒钛、九州通两家公司甚至超过10亿元。

  在攀钢钒钛身上,中海信托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套利。攀钢钒钛5月9日公告,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中海信托在2010年12月21日至2012年5月7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2.86亿股,减持比例超过总股本的5%,减持均价为11.92元/股。以此计算,中海信托减持套现34.09亿元。2009年4月上旬,攀钢钒钛完成重组后中海信托迅速进场,买入攀钢钒钛5%的股份,交易价格区间为9.56元-9.62元/股,此后持股比例增至6.25%。从2010年年底起,攀钢钒钛股价出现一波拉升,中海信托开始减持,按照其平均减持价看,每股盈利应在2元以上,这次减持获利超过6.6亿元。中海信托称,接下来将继续减持攀钢钒钛。不过,鉴于目前攀钢钒钛的股价已经跌至中海信托的成本价以下,不知中海信托是否还有大笔减持的兴趣。

  半个月以来,九州通被其发起人之一、二股东狮龙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减持4次,套现11.8亿元。狮龙国际表示,出于其自身经营需要,将在未来12个月里继续减持公司股份,目前其持股数量降为2.47亿元,占总股本17.37%。此外,太平洋、乐普医药、宁波韵升、新筑股份、浙江东方、中福实业等公司的股东减持也较为凶猛。

热词:

  • 减持
  • 大流通股东
  • 套现
  • 攀钢
  • 钒钛
  • 信托
  • 中海
  • 九州通
  • 股价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