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存在利空预期 空仓回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市场面分析:希腊6月中旬选举,目前纷传其将退出欧元区,这将是继雷曼兄弟倒闭之后的重大事件,其利空巨大,在希腊问题没有解决前,避险资金将逐渐撤离股市。技术上,目前5日均线再度下行,10日均线继续下行,半年线将再度受考验,若利空持续,大盘将退缩到2300点附近。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下行,价值线继续下行,两线保持等间距加速下行状;力度线继续上行,但速率减小;预测线开始走平,处于中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下行,快线继续下行,并与上行的慢线形成死叉;回复线继续下行,速率较小;双雄线继续回轨空头口中,其充电线快速下行,放电线继续下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进入低值范围;持股线继续下行,且速率加快,其绿柱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下行到2365点,中波线则上移到2342点;波段HK继续下行,速率继续加大,且收绿,大盘将考验2330点-2300点区域;长态线绿柱冒出,点撑线密集于2353点-2381点,大盘再度失守密集支撑线;市场线继续下行,且处于空头控制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下,下轨之上。由此可知,技术面上大盘将继续下行,2330点被跌破的预期在增强。上周五笔者文章指出过,本周走势是倒V字型,目前正在成为现实,周五预计跌幅将加大。后市投资者要密切关注2132点与2242点的连线,该线周五将到达2310点附近,下周一则到达2312点附近,若有效被跌破,则大盘走势将恶化。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本周一开始的反抽,如预测进行到周三冲高为一段落,之后,大盘将再度受到空方的考验,法国、德国对待欧元问题的看法出现严重分歧,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压制做多,一旦退出,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巨大,投资者需要高度警惕。

  周五走势预测:在重大利空可能会袭击前,投资者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尽量不介入风险市场,在希腊问题警报没解除前,大盘压力非常大,而周末又会加大这个心理压力;同时,市场又开始传言降息,如此,周末两个互相对立的消息,就决定了周五多空争斗的结果,个人认为,希腊退出欧元的预期比降息预期强烈,所以预计周五大盘将继续下跌,收出中阴线,跌破半年线。

  周五操作策略:在不确定的利空和利多前,投资者应谨慎,非激进者应继续保持空仓,周五若遇到快速下跌,要考虑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要考虑如果真那样,下周一从新西兰开市开始,全球股市就会大跌,所以,周五不可盲目和激进,应继续空仓等待更理性些。

  存在利空预期 空仓回避风险

热词:

  • 利空
  • 空仓
  • HK
  • 速率
  • 欧元区
  • 跌破
  • 风险
  • 空方
  • 大盘走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