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字火腿 即食消费带来腾飞契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王雪姣

实习记者 王雪姣

  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金字火腿,是金华火腿第一品牌,其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产销量在全国的各种中式火腿中遥遥领先。随着巴玛火腿等新品的推出,公司逐渐使火腿成为日常消费品,有效扩大了消费群体,公司发展前景十分良好。

  低盐火腿带来即食体验

  2011年,金字火腿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7.87%,营业利润4542万元,同比增长2.17%。其中低盐火腿销售199.01吨,同比增长约8%,销售收入1,747.98万元,同比增长20.9%;巴玛发酵火腿销售16.04吨,同比增长182.76%,销售收入513.78万元,同比增长307.86%。

  金字火腿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根据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公司研发创新,推出了更加健康的产品:易于加工的低盐火腿和高端可即食的巴玛火腿,完善了产品结构。低盐化、即食化的创新进一步拓宽消费群体,使火腿的身份实现从“酒店高档菜肴必不可少的食材”到“日常即食类肉制品”的完善,有利于火腿产品从酒店走向家庭,从华东走向全国。

  产业链一体化营销

  金字火腿已初步形成上游生猪养殖,下游连锁店推广一体化经营的业务结构,是业内产业链一体化第一家,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安全问题是食品行业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公司采用两头乌作为原料,不仅体现了火腿产品的高品质特点,符合火腿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发展方向,还能够有效防范风险,极大提振消费者信心。先进的制作工艺和优良的品质是公司竞争力的根本,服务营销的理念则奠定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对餐饮酒店渠道客户采取“客户大使”营销服务制度,对商超销售渠道采取频繁营销计划服务制度,对于经销商及加盟专卖店采取垂直一体化营销服务。营销的差异化有助于公司深耕渠道,为未来产能释放做好准备。

  火腿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名食,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过去由于产能受到生产条件的制约,加上膳食辅料的产品定位限制了消费范围的扩大,火腿行业发展比较缓慢。随着金字火腿的辉煌成绩逐渐显现和资金实力的不断扩充,企业龙头效应将逐步体现,火腿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即将打开。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快速发展,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可口可乐。

热词:

  • 消费升级
  • 消费群体
  • 低盐
  • 同比增长
  • 产能
  • 消费者信心
  • 商超
  • 垂直一体化
  • 非物质文化遗产
  • 餐饮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