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德中小盘:把握市场趋势 投资精选稳定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结论

  诺德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属于典型的成长风格,投资风格灵活。在板块配置上,该基金注重风格轮动。基金经理向朝勇的投资经验丰富,股票操作策略以 “顺势而为”为主。我们对诺德中小盘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建议为 “买入”。

  国金证券张剑辉

  大类资产配置灵活

  诺德中小盘基金成立以来的股票仓位变化较快。在2010年四季度,基金建仓完毕时,股票仓位超过90%;在2011年三季度末,股票仓位则迅速降低至75%,显示出基金经理在大类资产上择时操作上的积极管理风格。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最近6个季度该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6.2%,高于同类型股票基金均值1.5个百分点。

  目前重仓稳定成长类

  诺德中小盘在板块配置上注重风格轮动。在2011年上半年,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采掘业等周期性风格板块,成为该基金股票资产的核心配置;而进入2011年下半年,随着市场变化,诺德中小盘基金的配置风格发生了逆转,显著倾向于新兴产业和稳健成长消费类股票,以信息技术、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该类风格资产,成为该基金资产核心配置。

  对比同期市场表征来看,2011年上半年,金属非金属、采掘、建筑等周期性行业表现活跃,而新兴/消费类则在市场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下,过高的市场估值泡沫开始被市场挤压;进入下半年,周期性行业则在宏观经济趋冷和企业盈利下降的影响下受到多重压制,重新开始下跌;相对的,食品饮料、服装和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在下半年表现抗跌。

  可见,诺德中小盘基金在投资组合管理上沿着市场的预期变化,不断进行动态调整。

  持股偏向中盘规模

  根据基金契约,诺德中小盘基金重点关注行业生命周期中处于成长期的公司,主要投资于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型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同时也投资于具有估值优势的非成长型中小市值公司和大市值上市公司。

  根据国金对于其持股明细等信息的分析,诺德中小盘基金在风格箱中,属于典型的成长风格;但在基金持股上,并非主要持有小盘风格股票,而是偏向于中盘规模股票。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

  诺德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向朝勇,为诺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他的操作风格灵活,善于根据市场预期变化,进行组合的动态调整,且个人风格较为果断。观察其近几个季度的重仓股组合,诺德中小盘的调仓频率较高,重仓股中平均每季度新买入股票占比约为5/10。因此,该基金的换手率相应的也高于同类型基金的平均值。

  该基金经理的调仓策略以“顺势而为”为主,操作风格果断。基金一般在行情震荡或回调时介入,而在趋势形成期间持有,在趋势变化时卖出,且成功率较高。从近期其对于稳定收益类股票的操作看:例如,2011年二季度一线白酒股票在盈利预期乐观,且市场资金追求稳健类股票的情况下,在平台整理行情之后开始酝酿向上趋势,诺德中小盘基金此时在重仓股中调入该类股票,且在随后二个季度完成加仓。然后,在2012年一季度,一线白酒出现高位震荡时,该基金完成部分减仓;2011年三季度该基金重仓部分医药股,在经历一个季度短暂的医药行情之后,医药股也从其重仓股中消失。总的来看,该基金经理在选股和择时能力,以及把握市场的敏感度上均较强。

热词:

  • 中小盘
  • 诺德
  • 股票型基金
  • 投资风格
  • 市场资金
  • 消费类股票
  • 择时能力
  • 基金建仓
  • 基金股票
  • 类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