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泸州老窖被曝下调销售目标 股价放量跌6.6%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窖方面同意减少了经销商的全年销售任务,国窖1573减少1500吨,这对于市场的高预期是较大的打击。”

  昨日,关于泸州老窖经销商减少国窖1573销售任务的消息,在行业内迅速传开。泸州老窖(000568)的股价大幅下挫6.58%,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泸州老窖的大跌,也引发了近期表现强势的白酒板块集体重挫,五粮液(000858)大跌4.71%,贵州茅台(600519)下跌4.44%。二线和三线白酒公司的跌幅也普遍超过了3%。

  泸州老窖大幅缩减销售量

  “经销商已经拿到了文件,老窖方面已经同意下调2012年的销售任务,国窖1573大概缩减了1500吨的销售任务”。一位券商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向成都商报证实。

  国窖1573是泸州老窖的主打产品,其销售额占公司全年营收的一半以上。“年初制定的计划,国窖1573应该接近6000吨的销售量,调整之后,也就4500吨了。这样全年的业绩增长,也将大幅下调。”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致电泸州老窖,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赵亮表示,目前并未听说有任何影响股价波动的消息,很多投资者也打电话来问,但是公司一切正常。

  当记者向赵亮求证关于下调经销商国窖1573的销售任务时,他表示需要向销售公司进行求证。不过,截至昨晚发稿,赵亮并未就是否下调以及下调额度予以回复。

  国窖1573销售量的大幅调整,也反映出高端白酒受到中国经济下滑的冲击,已经超越了预期。申银万国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童驯,近期对终端草根调研情况并不乐观,春节后的经济环境和终端需求较2011年有了较大变化,并且近期茅台、五粮液一批价又有所回落。一是因为第五次廉政会议的影响逐渐显现,不少政府部门采购茅台、五粮液的意愿减弱;二是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消费后周期性逐步体现。

  回调开始还是跌出价值?

  今年以来,白酒板块一路高歌猛进,随着白酒板块在昨日出现大幅下跌,是否预示着上涨行情终止?还是一些优秀的公司跌出了价值?

  从泸州老窖的股价来看,公司的分配预案为10派14元(含税),昨日公司的最低价跌至了40元,在不考虑税收的情况下,分红收益率为3.5%,已经与一年期存款的利率相当。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赵勇对记者表示,随着中秋、国庆消费旺季的来临,才能判断整个白酒行业的销售形势。目前泸州老窖的估值非常便宜,他不准备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

  湘财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赵军则认为,今年的经济环境对于白酒销售将产生影响,但是股价已经远远反映了公司的改善程度,所以他认为即使最强的三线酒企,也该调整了。

  成都商报记者 毛晋楠

热词:

  • 泸州老窖
  • 国窖1573
  • 股价放量
  • 股价波动
  • 销售目标
  • 白酒板块
  • 跌至
  • 行业分析师
  • 销售形势
  • 销售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