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内人士: 希腊退出欧元区几率为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希腊病人”的担忧弥漫全球,该国尚未选出足以出台新政策解决债务危机的新领导层,而在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上,与会领导人也没能拿出实质性成果。希腊的债情将何去何从?欧元区这个货币联盟的未来会怎样演绎?投资者又应当在此番乱局中选择怎样的操作策略?带着上述问题,上证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联邦外汇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奥马·埃西内尔(Omer Esiner)。

  上海证券报:您如何评价欧洲货币联盟?它是否存在解体危险?

  奥马·埃西内尔:我相信,德国、法国和欧洲央行将尽其所能维护欧元区的信心。这可能包括欧洲央行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其中也包括非常规政策措施,如近期该行推出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还可能包括欧元区各成员国朝着财政一体化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如果希腊离开欧元区,这并不意味着会没有货币协议,事实上,市场上已经出现关于“北欧货币”的讨论,这包括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大部分实力较强的成员国。

  上海证券报: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有多大?

  奥马·埃西内尔:欧洲债务危机已经步入第三个年头,并且危机改善的信号微弱。事实上,这场危机似乎正向更坏的局势转向。希腊无疑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几乎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但值得关注的还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如果我们观察一下西班牙和意大利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他们发出的信号是市场为债务问题蔓延至这两个经济体感到紧张,因为这两个国家是“大到不能救”。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扬,他们最终将无法拥有一个能够满足其融资需求的合理定价。

  对于希腊,我认为该国将拥有五成的几率来继续留在欧元区。该国重新进行大选加大了希腊在未来几个月中破产的可能性,这可能最终导致该国离开欧元区。

  上海证券报:您如何看待近期欧元的走势?

  奥马·埃西内尔:我们预计,欧元对美元及其他大部分主要货币的汇率将持续表现疲弱。欧洲的前景仍然指向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以及日益恶化的主权信贷市场压力。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出台更多宽松措施,这将导致欧元全面走低。我们认为,一旦欧元汇率跌破1.2626美元的水平,在此后的三至六个月内将测试1.2美元关口。(王宙洁)

热词:

  • 欧元区
  • 希腊
  • 证券报
  • 成员国
  • 欧洲央行
  • 操作策略
  • 国债收益率
  • 病人
  • 投资者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