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城域网和移动回传将有望推动传输投资显著增长(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城域网建设和移动回传网络将有望推动近两年传输投资显著增长。家庭宽带速率的提升和移动网络数据流量激增将推动城域网建设和移动回传网建设成为主要需求。从三大运营商趋势来看,中移动PTN 移动回传招标经过五次招标已步入常规轨道,设备价格趋于稳定,联通今年启动移动回传的分组传输设备招标,今年规模预计在15-16 亿之间,预计明后两年招标需求确定,而中电信在城域建设方面趋于领先,其有望于明年启动实质意义上的全IP Ran 分组传输招标。我们认为,基于对运营商移动回传的升级需求预测和我们之前对骨干流量在2015 年将提升接近10 倍的预测,近两年传输投资预期将增长显著,实际落实投资增速有望在30%以上

  100G 技术或将成为未来三年主流,40G 或将因运营商需求节奏成为过渡技术。目前40G 线路已经在中国电信商用,但当前100G 技术也进入了综合测试阶段具备商用条件。预计年内三大运营商都将启动100G 技术测试。我们认为,受到电信运营商大规模干线升级需求节奏的影响,预计在未来两年迎来的集中扩容需求时间点上,100G 技术将具备商用的成本优势,推动其成为干线扩容的主流方向。

  传输设备市场价格竞争趋势年内呈现趋缓态势,主设备商盈利能力或有提升。从最新一期电信接入网招标情况来看,作为通信系统设备市场价格竞争的“鲶鱼”,华为基本全部出局本次光纤到户系统设备和家庭终端招标,主要原因为价格因素。而据我们对联通本次分组传输招标的情况分析,尽管本次首次招标存在占位需求,但总体毛利率预计仍将在20%以上,比往年略有提高。我们认为,今年以来全球通信设备投资领域的不景气影响到全球主要设备商的盈利,推动了市场价格竞争趋势的减缓,将有利于主设备商盈利能力在年内提升。

  投资建议:

  传输投资的预期显著增长,伴随由于全球主流通信设备商盈利能力的下降而带来的价格竞争的趋缓,将有望推动主要光传输设备厂商受益以及移动基站等主设备厂商的受益。

  建议关注烽火通信(买入)、中兴通讯(买入),同时积极关注传输上游器件制造商光迅科技(买入),以及伴随光网络线路的延伸受益ODN 及配套物理连接设备的日海通讯(买入)。(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城域网
  • 东方证券
  • 投资建议
  • 移动基站
  • 荐股
  • 移动网络
  • 投资增速
  • 传输设备
  • 招标
  • 主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