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绿城36亿元苏州地王 空置2年变菜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爆资金链紧张的浙江绿城近期负面消息不断。近日又有江苏市民反映,由绿城集团于2009年取得的苏州地王,独墅湖北、高和路南地块,已闲置两年多,地块上如今被当地市民当做菜地使用。对此,记者昨天联系绿城集团未获回应,但据绿城苏州公司工作人员称,该项目推迟动工是因为政府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绿城因此进行设计变更,目前在做一些细节调整,近两个月将开工。

  据了解,上述被爆限制地块项目名为绿城玫瑰园。2009年9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第(2009)06号国有土地拍卖举行,最终浙江绿城集团以36亿的高价拿下此地,楼面价达到了2.8万/平米,土地面积21.4万平米,容积率0.4至0.6,当时被苏州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为“地王”。但从拿地至今,已经两年零八个月,仍没有任何动工迹象,当地有居民称已在这里种地近四年时间。

  “玫瑰园系列虽然是绿城做了10多年的产品,但当年拿地楼面价2.8万/平米,按此测算,苏州玫瑰园至少要卖5万/平米以上,在目前这样调控背景下,显然这个价格很难销售出去。”杭州一位知名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他透露,苏州及杭州楼市业内人士之间曾有传言,去年绿城曾因资金跟不上,欲将苏州地块出手。

  也正是如此,上述人士表示,除了资金链紧张外,也不排除绿城玫瑰园迟迟没动的原因可能是绿城在考虑开发时机问题。“这两年苏州高端产品体量很大。而且大家都知道,限购背景下,眼下不是高端产品开发的好时机。”他强调。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等调控措施从紧背景下,不少地方政府对一些高端项目也会放宽开工日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绿城集团媒体负责人,但一直未获回应。而根据绿城苏州工作人员的解释,该地块闲置两年多,动工推迟的原因是因为政府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该工作人员表示,项目设计风格发生了变化,目前在做一些细节的调整,估计最近两个月会动工。记者 余美英

  相关新闻

  标普穆迪认为中国开发商流动性恶化

  本报讯(记者 程婕)全球著名的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昨天不约而同地发布报告,认为今年中国开发商的财务状况已经恶化,面临较大的生存考验。

  标普发布的报告题为《信用分析:信托贷款和境外债务风险暴露较高的中资地产商面临挑战》。标普认为,房地产销售前景疲弱,再融资状况困难。

  穆迪昨天也发布了一份题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下降对行业产生压力》的报告。穆迪副董事总经理蔡承业介绍称:“我们评级的29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在逐渐恶化。”

热词:

  • 地王
  • 楼面价
  • 绿城集团
  • 杭州楼市
  • 苏州公司
  • 地块
  • 开发商
  • 菜地
  • 穆迪
  • 中国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