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天冲刺IPO突遇“酱油门” 回应称与该事件无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冲刺IPO之际,突遇“酱油门”。

  昨日,海天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表示该事件与海天没有任何联系,海天也从未委托涉案公司生产任何产品。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超市,未发现有相关涉案产品。

  威极公司工业盐水造酱油

  近日,据媒体报道,佛山市高明区某大型调味公司为节约成本,购置760吨工业盐水制造上万箱酱油。根据报料,涉案公司是一个年产8万多箱酱油的调味公司,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该公司已购进代号为“四油”的工业盐水760多吨。据佛山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分析称,“工业盐水含有较多的重金属和致病物质,长期食用易发生癌变,而它与食用盐的价格相差1.5倍,这种价格差导致了该公司直接使用工业盐水。”

  如此大型的调味企业让不少市民猜测高明区龙头企业海天与其有关。佛山市高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5月23日表示,涉案企业为高明区杨合镇的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涉案产品已被现场查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查询佛山市工商局网站得知,佛山市高明区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1998年成立,调味品年产量8万多箱。经营面积27000平方米,注册资本为476.06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梁荣昭。其经营范围包括加工、销售:酿造酱油、酱、调味料(液体)、酿造食醋、配制食醋等,生产“威顶”、“巨浪”牌系列调味产品,资料中没有信息显示其与海天有关。

  海天公告:与该事件没有关系

  就在5月14日,证监会发布今年第8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称,佛山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据了解,海天公司在高明区拥有近300亩的厂房,旗下有“威极”品牌产品,除了生抽还有“威极陈醋”。截至2011年底,海天主要产品销售额60.91亿元,同比增长10.43%,其中酱油的销量占比达到67.92%,去年净利润录得约9.56亿元。根据IPO预披露信息,海天调味拟发行7900万股,募集资金18.57亿元投入海天高明150万吨酱油调味品扩建工程。所需资金18.5亿元,欲打造全球最大调味品生产和销售企业。

  昨日,海天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紧急公告,称该事件与海天没有任何关系,海天也从未委托涉案公司生产任何产品。并强调海天原材料全部经过严格筛选,使用的盐全部为食用精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当记者问道,海天是否与其公司有关时,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关系。”当问及其产品销往哪些地方时,工作人员表示,广东省内外很多地方都有售,“四川暂时没有”。

  成都:未发现相关问题酱油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岳府街红旗超市、红星路二段互惠超市、庆云西街舞东风超市,未发现有“威顶”、“巨浪”品牌酱油,也未见生产企业为“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调味品。成都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若有发现相关涉案产品,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反映。

热词:

  • 海天
  • IPO
  • 巨浪
  • 调味食品
  • 威顶
  • 酱油门
  • 首发
  • 互惠超市
  • 微博
  • 酿造食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