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住宅成交量涨26% 常州楼市再现"红五月"旺销景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接近尾声,常州楼市走向依然不够明朗,本以为楼市的“回暖”会随着“金三银四”的过去戛然而止,可五月又迎来了一波新行情,上一周住宅的成交量环比上涨了26%,五六千元每平米的住房依然受到刚需的追捧,持续热销。

  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14日至5月20日,常州市五大区共成交了商品房1208套,总成交面积为130486.38平米。该周住宅成交1081套(含别墅9套),成交面积为122025.19平米;商业成交82套(含车库32套),成交面积为6154.93平米;办公45套,成交面积为2306.26平米;公寓成交继续挂零。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为172套,住宅日均成交量为154套。其中,商品房环比前一周上涨9%,住宅同步上升,环比上涨了26%。上周的整体住宅均价为6621元/平米,较之前一周下降了382元/平米。住宅均价的下降也是成交量大幅上涨的一个原因,几个低价楼盘的热销带低了整个楼市住宅的成交均价。

  从各个区域来看,上周新北区又重回第一名的宝座,商品房成交了436套。武进区不甘落后,商品房的成交量也高达383套。楼盘的成交量排名也和各个区的情况比较吻合,前十位的楼盘新北区的楼盘占了五个,其中飞龙居住区板块的楼盘成交了121套,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销量冠军。位于新北薛家板块的一个楼盘也不错,以105套的成交量位于亚军的位置。这两个楼盘的均价都在五六千左右,又都是大品牌的开发商,这样的楼盘无疑会受到刚需的热捧。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调控下,常州的房价已经趋于稳定,一旦有楼盘推出优惠或者降价,就会有不少购房者出手购买。一些低价盘往往一开盘就会引发热销。不过,总体来看,5月份的成交量和3月、4月相比还是稍微差了一点,所以也不能说楼市彻底回暖。

  不过,很多市民还是觉得购房的时机已经到来。常州的张女士一直在为自己2009年没有购房而后悔。她告诉记者,她当时看中的一个楼盘打折下来每平米才6000多元,不过三年的光景,该楼盘现有的房子在楼市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也要每平米8000多元。

热词:

  • 住宅成交量
  • 楼市
  • 楼盘
  • 成交面积
  • 家居网
  • 红五月
  • 均价
  • 商品房成交
  • 板块
  • 新北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