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医药再度否认调查传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记者 王真】

  5月25日早上八点半,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医药,601607.SH; 2607. HK)举行了一场小型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海医药的备选董事长周杰是主讲人,上海医药总裁徐国雄、财务总监沈波也出席了电话会议。

  周杰也是上海医药的大股东上实集团的总裁,他担任上海医药董事长一职尚待5月底股东大会的投票通过。在5 月 23 日《21 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诘责上海医药财务造假报道掀起轩然大波后,周杰提前成了公司的危机公关人。

  周杰在电话会议一开始就表示:“媒体在我们澄清公告基础上,再次报道说,我们在受到证监会的调查。所以,我们再次与大家确认,公司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中国证监会或者香港联交所,关于这个事情任何口头或者书面的调查通知,关于我们公司被调查一说,是不属实的。”

  电话会议全程持续了仅半小时左右。在周杰诵读了5月24日的所有公告内容之后,三位投资者获得了提问的机会,问题围绕着公司文化和团队建设展开。

  周杰肯定了上海医药重组上市以后的战略和措施。“战略上,未来我不会做大的改变。”

  周杰认为,在他上任以后,上海医药亟待解决的问题是文化和团队。“媒体说有改革派和保守派之分,我认为上药没有派系之分,但是需要加强团队文化。文化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是创新,第二是合作,包括团队的合作以及与外界的合作,第三是包容。”

  他表示,公司文化很重要,需要很长时间的形成。“我也坦率地说,今天谈的这些问题都是过去遗留的,我们须要从今天开始解决。”

  周杰不排除未来上海医药会出现管理层的变动。“我们需要加强团队,也一定会吸引人才进来;对于有些对公司不负责任的人,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5月24日,上实集团斥资4千万港元,以每股8.93港元的价格,增持了上海医药H股的457万股。“这个表明了我们大股东对上海医药的整体信心。”

  周杰进一步表示,上海医药对于上海国资委和上海实业很重要。“上海在"十二五"期间确认了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新型产业。上海医药对上海实业的利润贡献很大,非常重要。”

  虽然有大股东托盘,但是5月24日收盘,上海医药A股仍下跌0.74%,报10.67元,H股下跌0.11%,报9.1港元。

  周杰还表示,上海医药的经营是稳定的,并没有受到不实报道的影响。

热词:

  • 上海医药
  • 周杰
  • 财经
  • 团队文化
  • 大股东
  • 21
  • 世纪经济报道
  • H股
  • 公司文化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