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社保百亿资金拟入市 已拨付百亿还将有百亿将主投蓝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漫画谢瑶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5月以来,市场持续出现调整,一向以稳健见长的社保基金也瞅准了这一时机,频频入市抢筹,先是在本月中尝鲜沪深300ETF被浅套,随后,市场又传出消息称,社保基金已向新设立的投资组合拨付百亿元资金,并已开始建仓,周期约一个月。

  据最新的公告信息显示,两只沪深300交易型开放指数基金(ETF)即将于下周一上市。其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告显示,社保资金花巨资力捧这两只跨市场ETF。

  根据嘉实和华泰柏瑞的沪深300ETF上市公告,两个社保组合进入十大基金持有人名单,分别为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402组合和易方达基金管理的407组合。其中,402和407组合持有嘉实沪深300ETF均为9.03亿份,持有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均为2.75亿份。

  由于近期大盘出现调整,采取了快速建仓策略的上述两只沪深300ETF未上市就已出现浮亏。因此,入市抢筹的社保基金也不幸“中弹”,出现浮亏,金额在亿元左右。

  本周以来,市场多次传出,社保基金近日开始拨付资金进入新设立的投资组合,准备随时启动投资。但截止到目前,社保基金方面尚未就此消息做过表态。记者从几家机构处获悉,社保基金确实已向新设立的投资组合拨付百亿元资金。上述投资组合早已开始着手为这笔资金筹备股票池,低估值、有良好发展前景、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蓝筹股成为上述资金主要投资方向。接下来,社保基金还将有百亿元新资金继续拨付给上述投资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以来,市场持续出现调整,周线已经实现三连阴,眼下5月即将过去,股指丝毫没有向好的

  迹象,而多数机构认为,社保基金选择在此时入市,无非是看中了市场持续下跌出现的投资良机。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昨天在“养老金投资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实现中国养老基金中长期收支平衡,需要着重解决好三个关键问题:一是急需明确“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制度的具体要求;二是认真测算养老保险基金中长期收支缺口;三是促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养老基金保值增值。

热词:

  • 社保基金
  • 沪深
  • 社保资金
  • 大盘出现
  • 主投
  • 投资组合
  • 基金持有人
  • 指数基金
  • 易方达基金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