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发商度过寒冷冬天 14家房企一季销售额13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长达两年之后,不光小型房企出现资金危机,大型房企也面临着资金短缺、销售艰难的压力。截至4月9日,已公布年报的74家A股上市房企,存货已飙升至9437.78亿元,较之去年同期的6598.13亿元,同比上涨了43.04%。而在万亿库存的压力背后,这些开发商还需承担数百亿元的利息支出。

  在库存高企、销售不力的窘境下,恒 大、万科、富 力、龙湖等大型开发商掀起了“降价跑量”的浪潮,并迎来了楼市“小阳春”。5月7日下午,恒 大地产公布的4月份销售业绩显示,2012年4月恒 大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81.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38万平方米,相比3月份大幅上涨103.5%和126.4%;4月份销售成交均价593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0%。

  据了解,恒 大地产今年4月销售额为其一季度总和,当月销售面积则超过一季度总和。目前,恒 大1-4月累计销售额为164.5亿元,已完成今年8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两成。

  5月4日,万科披露,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4.4亿元。万科201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万科实现结算面积75.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0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3%和32.1%;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8%和15.8%。

  截至一季度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130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389亿元,较去年年底的1222亿元进一步增长。在业绩增长的同时,万科的资金实力也进一步增强,一季度末公司的货币资金由年初的342.4亿元增长至390.5亿元,而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则由年初的235.7亿元下降至178.0亿元。

  5月2日,富 力地产宣布,按照已签署的销售协定,今年4月份之协议销售额为28.95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达约20.76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10%和23%。截至今年4月底,富 力地产共录得总销售收入95.26亿元人民币,总销售面积达约75.21万平方米。

  龙湖地产一季度业绩也不俗,仅2012年3月单月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2.2亿元,环比2月增长51.2%。龙湖地产一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5.3亿元。龙湖地产宣布,将秉持“产品聚焦、加大区域纵深及增持商业”的战略,进一步增强应对波动市场的能力。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市房企综合实力前20的标杆房企中,有14家发布了一季度销售数据,总销售额为1302.93亿元。14家大型房企中,6家一季度销售额超过全年目标的20%,其余8家的平均达成比例为14%。

  “根据一般规律,房企在下半年的销售业绩会较高于上半年,二季度为传统销售旺季,销售量一般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从这个角度看,上半年40%-50%的销售目标基本达成的可能性比较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

热词:

  • 房企
  • 开发商
  • 万科
  • 销售额
  • 销售面积
  • 大地产
  • 地产市场
  • 楼市
  • 龙湖
  • 同比分别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