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五月”难挡北京房价下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以来 北京商品房与二手房成交量均创年内同期新高 业内认为 开发商库存依然偏大。

  进入5月以来,业内人士就对楼市是否迎来了“红五月”争论不休,而截至目前,北京新盘与二手房的成交量双双创下年内新高,“红五月”似乎名副其实。

  然而,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加上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房价还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此外,由于降价项目换来了成交量,尚未降价项目或将跟进,房价下行仍是大势所趋。

  售楼现场 北苑一新盘两小时售罄

  继龙湖时代天街开盘销售一空之后,位于北苑的北京城建·世华泊郡也上演了千人抢购、两小时售罄的热闹场景。5月12日,国奥板块北京城建·世华泊郡6号楼开盘,均价2.5万元。

  开盘当天,记者特意提前半个小时,在8点前便赶到了现场,但售楼大厅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龙。排队入场后,现场早已是人头攒动,大厅内数百个座位座无虚席。火爆的销售场景让记者感到似曾相识。

  在一片喧闹声中,该项目开盘两小时左右即告售罄。对此,有现场购房者表示,眼下刚性需求是市场的主力,购房者对价格和交通这些硬性指标比较敏感,世华泊郡的热销便与其毗邻地铁5号线等公交枢纽有关。

  交易统计

  五月成交创年内新高

  刚需出手,势不可挡。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五,5月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已达7759套,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24.4%;而二手房住宅签约更是多达9238套,比上月同期激增了27.4%。

  记者发现,上述两项数据已经创下年内同期新高。

  中原地产预计,5月全月,北京新房签约将达9000套,二手房签约将在1.2万套左右,剔除因为税费变化和保障房签约集中影响的2011年12月,本月楼市成交量有望创造限购后的新高。

  前景预判 房价还不存在反弹基础

  虽然目前有些二手房价格上涨,但整体来看,楼市还不存在价格反弹的基础。

  今天上午,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降价项目在目前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而未降价项目为了销售量可能会跟进降价。

  该负责人称,在政策底部显现的情况下,部分刚需盘已经出现了相对不错的性价比,可以预见6月的市场将继续维持成交量上行的趋势。

  但是,由于限购政策执行力度不减,加上开发商的库存压力仍然高企,未来潜在供应处于较高水平等因素,房价尚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张媛)

热词:

  • 红五月
  • 北京房价
  • 二手房
  • 楼市成交量
  • 新高
  • 开盘
  • 中原地产
  • 世华
  • 开发商
  • 北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