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规模做加法 品质做乘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由中国最具影响力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正在进行中。活动运用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战略管理 水平、资本回报、舆情监测等六大指标和78项3级指标对中国上市公司进行全面考量,客观评价和丈量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建设与公司治理情况,活动希望借助理性的标尺,厘清和发现中国最优秀的董事会,打造法人治理下的上市公司标杆。对于企业未来发展,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军表示公司正在执行“规模做加法,品质做乘法”的工作主旨。

  我认为,只有做好战略规划,才能制定经营策略,确定工作方针。新华联提出“在规模上做加法、在品质上做乘法”两大工作主旨。2012年,在进一步深入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行业走势,准确把握市场变化下,公司将坚持 “立足北京,有选择地进入经济发达地区的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坚持“低成本扩张、标准化生产、快节奏销售、高品质保障”的工作方针。

  聚焦核心业务,加快战略转型

  为了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保持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董事会要求管理层计划在坚持“中、高档住宅开发”的核心业务基础上,适度增加对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和投资。一方面通过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快速收回投资,有效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和资产周转速度 ,另一方面通过持有型的投资性房地产项目,获得稳定、可观的收益,降低政策因素及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从而实现新华联不动产由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商角色向兼具长期盈利、可持续性发展的综合项目运营商角色的进一步转变。

  开展“品质管理年”活动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优胜劣汰是一条自然法则,以质量求信誉、求生存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此公司一方面正在积极与多家国内一流的设计院进行洽谈,拟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联盟;另外,公司还计划通过收购或兼并的方式控制1家设计院。

  2月下旬,公司还发布了“关于开展品质管理年活动的决定”文件,对品质管理年的8大主要目标、10大管理措施、6个实施要求进行了具体明确。我正式提出了“打造3个优质,创建4个产品,优化23个系统”的品质管理要求。

  继续贯彻“人才强企”战略

  公司一直在不断优化地产板块内部组织架构,理顺管理关系,配备符合公司发展的人才,以满足公司快速扩张和业务转型的需要。在不断引进优秀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的同时,还会注重内部提拔,大胆启用内部优秀年轻人。公司认真落实“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方针,建立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树标杆、推典型、重奖罚。同时,公司真正构建了学习型组织,通过学习来提升决策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投资性房地产
  • 品质管理
  • 做加法
  • 乘法
  • 上市公司
  • 新华联
  • 理财周报
  • 执行力
  • 战略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