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福建泉州:房价稳升 是否入限购名单成悬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60D3E0899524cacA3092446BA379078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了位于泉州东海片区一个正在举行开盘活动的楼盘项目,现场看到,售楼处里里外外都有来往的人群,不少购房者已经在排队等号。

购房者告诉记者,主要来投资,本地的,自建房子,买房属于第一套,价格在7000多左右。

       购房者告诉记者,石狮的,自己住,第一套,价格在7300多左右。另一位购房者:永春的,自己住,改善。

       记者了解到,今天来买房的人群主要是来自来自大泉州地区其中包括石狮、永春、南安等周边县市,以刚需为主的人群。该项目的副总经理邹大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项目的主流客户群都是泉州本地居多,他认为新的限购令不会波及泉州。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大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这几年的购房群体来看其实是本地客户占95%\外地非常少。限购影响不会很大。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泉州滨江区域的一个正在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营销负责人也认为,福州和厦门属于特色城市,泉州很难吸引原本想留在两个城市置业的人群。

       新宇(泉州)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杨汪泽告诉记者,所以说要来我们泉州\这种回流不是很大,外来占很少比例\泉州的刚性需求比较大,投资性和改善型需求也是有\以刚需为主。

尽管开发商都否认,泉州的楼市不存在泡沫,但是我们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泉州全市商品住房销售1.8万多套;其中二季度城区的住房交易套数和交易面积,均环比一季度增长了近三成。专家表示,相比福州和厦门,目前泉州中心市区的价格在1万左右,周边开发板块均价在75008200元左右,还是属于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但是否会进入最终的限购名单,还要等待结果的公布。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福建泉州
  • 房价
  • 稳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