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不“亮”美国“亮” 本周重要数据将影响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上周五宣布下调五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不过当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在上述“悲喜交加”因素的影响下,上周五美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但周线四周来首次收涨。

  上周五,标普宣布下调五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并对该国经济和金融系统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更糟的消息是,西班牙最富裕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也发出了求救信号,其表示要中央政府提供债务融资援助。

  此外,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提振市场信心。路透/密歇根大学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9.3,远高于4月的76.4,为四年多来最高水平。

  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上周五美三大股指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收跌0.6%至12454.8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22%至1317.82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0.07%至2837.53点。标普成分股中,仅公共事业及电信类股上涨,它们通常被视作是防御型股票。

  从周线看,全周标普500指数上涨1.7%,结束了连续三周的颓势,且获得3月中旬以来的最好单周表现,道琼斯指数全周上扬0.7%,纳斯达克指数则攀升2.1%。纳斯达克中国指数上周五报收于156.82点,全周上涨0.44%。

  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上周五小幅上涨0.24%至984.97点。公用事业、食品和饮料、制药等防御类股助推涨势,上周该指数同样结束了此前三周的跌势实现上涨。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68.9美元,涨幅为0.7%。但该合约上周累计下跌1.4%。同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0.86美元,涨幅为0.22%。全周来看,纽约油价依然下跌0.7%,连跌四周。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本周交易商们需关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周五公布的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非农就业报告等;交易商将从中获得有关经济是否走弱的信号,并借此推断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主权债违、欧元解体都很有可能实现,这从另一方面或许会潜在利好美元以及以美元计价的资产,”瑞银金融服务投资副总裁兼资深投资组合经理布拉德·里普斯格表示,“资本流入将支撑美国地产价格,从而帮助稳定该国银行业,也将有助于支撑美股。”(王宙洁)

热词:

  • 上周五
  • 后市
  • 数据表现
  • 美国经济
  • 股指
  • 涨幅
  • 道琼斯指数
  • 纳斯达克指数
  • 纽约商品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