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首个“双限房”申购本周内终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首个“双限房”项目长城里程家园申购,将于本周内启动终审程序。据悉,与以往被“热捧”的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申购不同,此次“双限房”申购中签的425位申请人中,有106人自动放弃申购资格。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将于本周内会同相关部门对已经缴纳了申购保证金及申购证明材料的319位申请人进行终审。

  据深圳商报报道,记者昨日在长城里程家园网站上看到,在公告栏里发布的“缴纳申购保证金及提交申购证明材料的结果统计”显示,截至5月25日16时30分,共计收到长城里程家园中签申请人及候补申请人提交的申购证明材料585份,其中第1-425位中签申请人的申购证明材料为319份,第426-850位候补申请人的申购证明材料为266份。

  截至5月25日16时整,共计有322个中签申请人缴纳了申购保证金8万元,其中有3人未按时提交申购证明材料。这表明,有106位中签申请人放弃了申购资格,递交了申购证明材料的266位候补申请人将有机会获得申购资格。

  长城里程家园项目位于龙华新区(原宝安区龙华街道)新区大道与简上路交汇处,户型南北通透,容积率低,价格不到同地段商品房的一半。小区距离地铁4号线上塘站不足500米。

  “这里的配套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没有大型超市、也没有菜市场,真的住进来都不知道怎么买菜。”一位已经放弃申购资格的申请人说。与这位申请人持有同样观点的人很多,他们大都是因为周边生活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才放弃了申购资格,还有一些申请人弃购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周围没有小学。

  “所有提交的申购证明材料将于本周内移交给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式进入终审程序。”该项目的销售经理蒋栩涛介绍。据了解,申请人的申购材料移交后,深圳市住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申购人的申报信息和资料组织核查,并针对投诉举报线索进行重点核查。通过核查的申请人在选房过程中,因未选到意向房号或其他原因放弃认购的,长城控股公司将会在选房结束后的7个工作日内,退还其所缴纳的申购保证金8万元整。未通过市住建核查的中签申请人,长城控股公司将取消其选房资格并暂扣其申购保证金,申购保证金将交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终审
  • 申购中签
  • 申请人
  • 证明材料
  • 双限房
  • 证券时报
  • 选房
  • 里程
  • 保证金
  • 核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