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方正证券投资策略周报:延续抵抗式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各种消息充斥市场,一方面是高层发出了稳定经济的措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出台,使市场预期其后将有更多的政策出台;另一方面,全球经济下滑趋势明显,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亚洲日本主权债务评级遭降,全球金融动荡加剧,汇丰PMI初始值大幅回落,国内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导致上周大盘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两市总成交量再度减少,表明市场信心依旧不足,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对扩容压力的担忧,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对企业业绩的担忧,使场外资金继续观望,场内资金生产自救,量能的不足是市场与个股活跃度逐步降低。从技术上看,上周大盘收盘不但跌破了半年线,也连续二周收在20周周线之下,如果本周大盘继续收在20周周线之下,则大盘深度调整的概率加大,由于量能不足、个股赚钱效应减小,本周大盘继续调整压力继续存在,但由于周线部分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迹象,本周大盘呈现抵抗式整理概率大,调整幅度有限,但由于上周五大盘收盘跌破了半年线,个股非系统性风险加大。

  本周一华泰柏瑞与嘉实沪深300ETF上市并开放申购赎回,前期换购套保资金的兑现将对A股市场形成短线压力。受全球经济降温与金融动荡影响,近期以来,热钱持续从新兴市场流出,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上周资金流出15亿美元,虽较前一周减少8亿美元,但中国股票基金净流出3.2亿美元,加之多重扩容,A股市场资金压力显而易见。近日银监会等六部委密集发文,纷纷向民间资本敞开投资渠道,这是开始贯彻落实二年前国务院的“新36条”,打破垄断有利于加快经济转型、降低制度成本,使中国经济未来可持续发展,这对A股市场形成长期利好,但见实效还有一个相当过程,过程中有望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近日商务部表示5月上旬进出口总额同比增27.6%,出口增27.3%,进口增28%,顺差也有所扩大,外贸形势似乎有所好转,但5月汇丰PMI初值中出口订单环比大幅回落2.4,5月前三周主要航线货量开始走弱,我国外贸形势是否真正好转还有待观察。

  从长期来看,有利于A股市场因素并不匮乏,但中短期而言,A股市场则面临经济回落、企业业绩下滑、热钱持续流出、全球金融动荡、多重扩容不减等诸多压力困扰,尤其是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减弱,市场信心难维系。我们认为,本周大盘延续抵抗式震荡整理,关注2308—2318点间支撑,由于大盘跌破半年线,个股风险开始增大。操作上,控制仓位,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高股,轻仓者暂观望为主。

热词:

  • 震荡整理
  • A股市场
  • 个股风险
  • 大盘继续
  • 证券投资
  • 股票基金
  • 周报
  • 个股活跃
  • 抵抗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