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力推证券期货行业数据标准统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28日电 今日上午,Wind资讯云数据标准在上海陆家嘴正式发布。证监会统计监测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树山在会上表示,证监会致力于推动建立和完善证券期货行业数据标准,健全统计指标体系。

  来自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和各主流金融机构、主流财经媒体的80多位权威专家和学者参加了发布会。

  作为金融资讯服务业领导者,Wind资讯发布了盈利预测一致预期、全球证券代码、全球财务数据和股票估值指标等四套标准,金融行业数据标准工作获得突破性进展。

  证监会力推数据标准统一

  证监会统计监测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树山在会上表示,在应对此次金融危机中,各国金融监管机构都深刻认识到经济金融数据的缺失,对预防和化解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构成重大障碍。可以说,及时、完整的数据支持是应对危机、化解风险的最关键因素。

  针对目前国内市场上各种数据标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现状,朱树山说,由于各种指标体系不规范,数据标准不统一,不同机构披露的同一指标数据经常产生差异,有时差异很大,会影响监管层和投资者对市场的判断,不利于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朱树山说,证监会致力于推动建立和完善证券期货行业数据标准,健全统计指标体系。在这方面,证监会得到了包括万得在内许多金融资讯提供商的支持,“万得的很多理念和方法与我们不谋而合”。

  金融数据标准化全面破题

  作为金融资讯服务业领导者,Wind资讯的数据服务优势已成为市场高度共识,此次推出的四套数据标准均为基础性标准。由于Wind资讯的行业口碑和影响力,上述标准将可能对整个行业的数据标准规范工作产生里程碑式的深刻变革。

  谈起当下证券监管层进行的各种改革举动,Wind资讯创始人、董事长陆风认为体现了监管层的“决心和信心“,而Wind资讯云数据标准的发布,正是基于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监管要求。

  陆风表示,Wind资讯伴随中国金融行业一起孕育成长,出于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决定将十余年数据服务的经验做法进行全面总结,形成了一套科学、准确、高效的“云数据标准”,依托我们在行业多年的口碑和影响力,努力为促进行业规范贡献力量。

  数十位权威专家全程参与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初,Wind资讯就邀请来自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20多个机构的38位权威专家和学者组成云数据标准专家组,召开多次主题研讨会,最终定稿成形。

  陆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成熟稳健的现代企业,我们深知科学的数据标准对投资者、对金融行业、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自始至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畏心对待数据标准工作,因此我们始终坚持 “开门开放”的策略,希望Wind资讯云数据标准能成为最贴近需求、最科学准确的行业标准。(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证券期货
  • 数据服务
  • 证券代码
  • 证券监管
  • 数据标准化
  • Wind
  • 陆风
  • 资讯
  • 万得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