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为改善财务结构 国航非公开发行1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8日,记者从国航(601111.SH/00753.HK)获悉,公司将于6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并进行股权登记。

  按照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国航本次拟向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发行1.89亿股新A股,每股A股5.57元人民币,募集总额约10.51亿元。按照国家有关部委批文,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0亿元,拟用于归还公司因增持国泰航空(00293.HK)股份而形成的贷款。

  若在还款到期日时,本次募集资金尚未到账,则国航将先行以自筹资金方式偿还该等贷款,待募集资金到账后,该部分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外,由于国航完成了“加装飞机翼尖小翼”和“发动机燃油效率提升”两项交通建筑节能项目2010年的资金投入,因此,拟用于前述两项交通建筑节能项目的募集资金将直接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对于上述融资方案,国航投资者关系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经得到了股东大会的全部同意,还将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该方案将改善国航财务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

  截止目前,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持有国航52.05%的股份,中航集团将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

  根据2011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模拟测算,国航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假设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71.44%降至70.84%,降低0.60个百分点。此举亦可相应减少债务融资,从而减少财务费用。以当前一年期借款利率6.56%利率水平测算,每年节约利息费用约0.69亿元。

  国航上述人士指出:“近年来,国航财务结构有所改善,公司负债率逐年降低。”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733.24亿元,总负债1238.2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1.44%。此外,公司2011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为216.40亿元,而2011年末长期借款(包括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与短期借款合计达561.00亿元。

  5月28日,国航开盘价6.02元,下跌2.32%。国泰航空开盘价11.92港元,下跌1.325%。

热词:

  • 国航
  • 非公开发行
  • 财务结构
  • 翼尖小翼
  • 发行股份
  • 财务数据
  • 财务费用
  • A股
  • 股票
  • 长期借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