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行业龙头奏响最强音珠江钢琴上市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江钢琴 002678)日前完成申购,发行价13.5元/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67%,市盈率达44.63倍,明显超过近期上市新股的平均水平,可见其投资价值为众多机构和投资者看好。

  大品牌加高产量保持业绩提升

  珠江钢琴是新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钢琴民族自主品牌之一,其钢琴制造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恺撒堡、珠江、里特米勒和京珠为主的自主品牌体系,产品包括立式钢琴和三角钢琴两大系列共三百多种型号,覆盖高档、中档和普及型各层次钢琴市场。年产超过11.5万架钢琴的生产规模使珠江钢琴成为全球年产量最大的钢琴制造商。

  历经多年耕耘,珠江钢琴已经基本达到国际钢琴制造先进水平,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5%,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是国内首家产出钢琴超百万架的企业,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1年营业收入超过11.7亿元,净利润为1.46亿元。近三年来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7.7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9.6%。

  行业先进技术水平与工艺设备

  基于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珠江钢琴是中国乐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的钢琴国家标准(GB/T10159-2008《钢琴》的起草和修订者之一,同时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钢琴零部件名称》、《音准仪校准规范》、《十二平均律音名标注方法》、《乐器音准装置准确度等级判断》等十多项国家、行业标准、规范的起草工作。

  珠江钢琴拥有木材干燥试验室、理化试验室、化工试验室、环境模拟试验室、消音室、主观鉴定音乐厅、键盘击弦系统检测设备、试制车间等多项专业实验设施和设备,是国内行业中少数具备完成从初始木材处理、材料分析、声学分析到钢琴总装全过程的研究、测试、试验、试制能力的企业之一。通过大规模的技术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珠江钢琴大量使用现代化数控加工装备和新型工艺,形成了欧洲传统钢琴制造理念和现代钢琴制造模式相结合的高品质钢琴制造技术。

  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与先进管理

  专业人才的持续传承形成了珠江钢琴深厚的历史积淀,钢琴研发、管理、生产和销售经验的长期积累确保了产品良好的品质,有效巩固了珠江钢琴在国内乃至全球钢琴行业的领先地位。通过引聘托马先生等世界级钢琴设计制造专家担任公司顾问,并与刘诗昆等国内外钢琴演奏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之拥有一支由全国技术革新能手等技能型人才组成的技工团队,珠江钢琴业已形成引以为傲的人才团队优势。

  珠江钢琴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建立对专业人才的长效激励机制,在全国同行中率先通过ISO9001、ISO10012 等国际标准的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得“2009年全国质量奖”、“质量管理卓越企业”、“全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

  “造世界最好的钢琴,做世界最强乐器企业”是珠江钢琴秉承的愿景。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珠江钢琴将获得历史性机遇,在持续发展的同时为投资者带来值得期待的回报。

热词:

  • 钢琴
  • 珠江钢琴
  • 里特米勒
  • 消音室
  • 声学分析
  • 上市新股
  • 行业龙头
  • 钢琴演奏家
  • 现代钢琴
  • 乐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