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老吉战争再升级 加多宝搬出“凉茶始祖”传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老吉商标之争并没有以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一纸裁决书而落幕,加多宝与广药的“凉茶争夺战”反而愈演愈烈。昨天,双方分别在北京和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广药集团表示将对加多宝非法获利75亿进行索赔,而加多宝则搬出“凉茶始祖”传人力证“正宗凉茶”一说。

  秘方战

  加多宝搬出“凉茶始祖”传人

  在加多宝、广药两大阵营对“仲裁结果”互相叫板的同时,双方对凉茶秘方的口水大战一直未曾停歇。此前,广药和加多宝的说明会都搬出与凉茶始祖王泽邦的渊源,力图传递自己才是“正宗凉茶”的信号,昨天加多宝发布会的压轴环节则请出了“凉茶始祖”王泽邦的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坐镇”。

  王健仪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王老吉品牌被用于做绿豆粥等其他品类感到痛心,因为这违背“专注做凉茶”的祖训。明眼人都能看出,王健仪的“不满”暗指广药集团。从去年开始,广药集团授权广粮集团推出王老吉绿豆爽和王老吉固原粥等产品。“为了不辜负祖训,我将独有祖传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昨天王健仪在发布会上表示,加多宝生产的凉茶是获独家授权的祖传秘方配制,“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是”。

  法律战

  广药称加多宝非法获利75亿

  而双方的法律战也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昨天,广药集团指责加多宝经营王老吉品牌获得“非法利润”75亿元,并称将依法追究加多宝的责任,随后将公布索赔金额。

  面对广药的指责,昨天加多宝集团传播部高级经理岑苛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加多宝已于5月17日向北京一中院提起撤销王老吉商标裁决的申请,已获得立案,“加多宝没有必要理会广药的索赔要求”。 

  对于加多宝提出申请撤销仲裁上诉的消息,广药方面表示,目前集团未收到任何停止执行仲裁的通知,也相信仲裁的结果不会改变。而对于加多宝之前生产的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仍在销售这一行为,广药集团表示,这些凉茶属“侵权商品”,某些企业对外散布“红罐王老吉更名”的虚假信息对王老吉品牌造成了损害,广药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责任的权利。

  渠道战

  双方各自笼络经销商

  与在其他方面的交锋不同,加多宝和广药对销售渠道的争夺则十分“隐秘”,双方各自笼络经销商。

  昨天,加多宝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加多宝凉茶的上市启动仪式,这也意味着,从昨天起印有加多宝字样的凉茶将在全国全面铺货。记者在现场看到,发布会的一大半时间留给了经销商,来自全国的经销商身穿统一红色衣服逐个上台,表示对再创加多宝奇迹的信心。除此之外,来自世纪联华、中粮集团的渠道商也出现在启动仪式上。

  广药昨天则宣布将王老吉商标授权给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而在这之前广药已经举行了经销商签约大会。“新装红罐王老吉将于今年六月初推出”,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长海表示,对王老吉的未来充满信心,争取5年内销售额达到300亿元。

  晨报记者 陈琼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广粮
  • 王老吉凉茶
  • 战争
  • 凉茶始祖
  • 传人
  • 广药集团
  • 祖传秘方
  • 祖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