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0后孩子投保先保健康 专家:既是保障也是储蓄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许多80后的年轻父母都会考虑为孩子买一份保障,但是面对种类繁多的儿童保险却无从下手。到底买哪种才能既不花冤枉钱,又能给孩子最好的保障呢?

  多一重保障和投资

  昨天,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资深理财规划师顾莉娜告诉记者,孩子的安全、健康和教育是每位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对应的风险分别是意外、疾病和教育资金的保障。“虽然保险不是储备宝宝教育金的唯一渠道,但是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强制储蓄,专款专用。保险搭配银行存款、基金定投等方式,可以实现投资的多元化,最重要的是有一份保障。”

  “家长为孩子投保,时间越早越好。年幼的儿童身体娇弱,患病的风险较高,越早投保家庭能得到的保障也就越早实现。”顾莉娜还表示,“另一方面,与意外险和健康险相比,教育金保险似乎没那么迫切,而且也可以通过其他理财方式来实现。但是在家庭经济状况允许的条件下,及早为孩子购买教育险,可以未雨绸缪。”她建议,在为孩子投保前,作为家庭中主要经济支柱的家长,自己首先应当拥有一份较为完善的保障。

  儿童投保先保健康

  据了解,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已推出孩子满30天便可投保的险种。同时,按照保险公司规定,像教育保险金这类产品投保时年龄越小,期缴保费越低,家庭负担越轻,由于较早投保,一些孩子初中时就可领取教育金了。如新华保险的祥瑞一生终身寿险就是现在许多80后主选的险种,顾莉娜表示,“这一寿险产品重疾保障范围达35种,采用保额分红方式,通过复利的长期积累,使保障额度不断增长。”

  专家表示,对小孩而言,即使是感冒、发烧等小病也容易加重恶化为支气管炎等疾病导致住院治疗,累计起来的医疗费用也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同时,与成人相比少儿的自我照顾能力更弱,更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一旦出险,整个家庭必须花费一大笔钱用于孩子的治疗及其将来的康复和生活。

  对于家长来说,为自己的宝宝投保应优先考虑重疾险、健康险和意外险。由于婴幼儿身体娇弱,免疫力较低,要优先保健康,重点给孩子投保重大疾病险、医疗保险,保证住院时的补贴和报销。

热词:

  • 投保
  • 80后
  • 定投
  • 重疾险
  • 孩子买
  • 家长
  • 健康险
  • 新华保险
  • 寿险产品
  • 保障范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