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300ETF开门红涨幅超1% 表现均弱于指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备受瞩目的沪深300ETF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综合首日表现来看,两只ETF巨无霸的首日秀虽然迎来开门红,但表现弱于指数。

  早盘疲软午后拉升

  收盘后的数据显示,上市首日,两只沪深300ETF早盘虽然跟随大盘走软,但随着两市股指强劲反弹,两只ETF也大幅拉升,最后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全天交易量32.86亿元,下午盘2点56分的折价率为0.3%;嘉实沪深300ETF全天交易量10.38亿元,下午盘2点56分的折价率为0.41%。

  值得注意的是,嘉实沪深300ETF在尾盘最后时点出现了一笔较大的交易,全日最小折溢价率出现在尾盘的最后时点。据天相统计,嘉实沪深300ETF全天的平均折价率为0.55%,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全天交易的平均折价率为0.3%,充分体现了T+0的优势。据一位具丰富期指操作经验的投资者的观察,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全日交易K线走势连续流畅,这是产品流动性真正良好的客观表现。

  嘉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杨宇曾表示,衡量一只ETF成功的基本标准应在于:极低的基金对指数的跟踪误差、极低的二级市场价格与净值之间的折溢价水平,以及更重要的能够满足大量资金进出的流动性需求。嘉实300ETF的首日表现无疑印证了这一观点。

  T+0盈利空间显现

  两只超级航母的成功上市,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的长期配置、短期交易及期现套利的工具。

  数据显示,当日,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即为T+0日内波段交易投资人提供了盈利空间,如投资人在上午10点08分以2.548元申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并于下午2点36分在二级市场以2.604元卖出该ETF,投资人当日已获得超过2%的收益。反向也存在类似的盈利机会。

  对冲套利盛宴开启

  沪深300ETF上市首日,股指期货基差也回归了正常。有股指期货界人士指出,这再次验证了前期市场猜测的,沪深300ETF的认购机构有相当部分进行了对冲操作,在前期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反而可能有正收益。

  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两只跨市场沪深300ETF的推出极大地丰富了我国资本市场工具型产品。沪深交易所将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推动上市基金的发展与创新,已初步形成了包括ETF、LOF、分级基金以及封闭式基金在内品种齐全、初具规模的场内市场。

热词:

  • 沪深
  • 指数
  • 跟踪误差
  • 折价率
  • 市股指
  • 涨幅
  • 封闭式基金
  • 大盘走
  • 嘉实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