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机场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AAA

  评级展望:稳定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其作为珠三角地区航空枢纽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深圳机场”)的经营主体,在腹地经济、客货资源、业务拓展、股东支持等方面具备的综合优势。

  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腹地内市场竞争激烈、所属区域空域紧张、机场基础设施目前处于饱和状态以及近期投资规模大、筹资压力上升等因素对公司经营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强,财务弹性良好。

  随着二跑道以及在建的 T3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将在 2013年陆续投入使用,深圳机场的客货吞吐能力将得到释放。依托腹地内丰富的客货资源,公司业务有望快速拓展,其综合竞争实力和经营业绩将进一步提升。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机场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深圳机场是民航总局重点建设的城市干线机场和规划的五大货运枢纽之一,同时也是深圳市发展物流行业的重点,受政府支持力度大。

  2.深圳机场所处腹地珠三角地区,经济高度发达、海陆空交通便利、客货运资源丰富、物流行业繁荣,公司业务发展具有良好的外部环境。

  3.公司积极拓展和香港国际机场的合作,成功引进大型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设立基地,吸引 UPS亚太转运中心落户深圳机场,并推出多式联运的“经深飞”产品,保持了稳定经营状况。

  4.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强,债务负担很轻,财务弹性良好。

  关注

  1.机场行业与宏观经济高度相关。2012年一季度,受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外贸易形势严峻以及深圳市经济负增长影响,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出现同比负增长。

  2.深圳机场所处珠三角地区机场数量较多,其中广州白云机场是国内客货运枢纽,香港国际机场则是国际客货运枢纽,各自具有航线优势,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3.公司所处珠三角空域紧张,并且目前机场基础设施处于饱和状态,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增长受到制约。

  4.公司在建的 T3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总体投资规模大,公司筹资压力上升。(王珂 田甜)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深圳机场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深圳机场
  • 公司
  • 信用评级
  • 客货运
  • 香港国际机场
  • 发展物流
  • 航站楼
  • 空域
  • 货运枢纽
  • 物流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