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废品降价 大宗商品价跌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废品价格降了,你还卖不卖?”家住杨闸环岛的小赵刚拨通小区里回收废品张师傅的电话,就听到了这样的问话。原来,张师傅已经在几家住户那里吃了闭门羹,原因很简单:废品价格再次跳水,一些住户开始囤废品不卖了。

  废品攒着不卖了

  回收废品的张师傅这两天总被婉拒:“打电话让我过去收报纸、塑料瓶什么的,我到那儿一说价格降下来了,他们就不卖了,说是等着看看价格能不能涨上来再卖。”张师傅说,改主意的多是大爷大妈们。

  在通州果园日光清城小区回收废品的冯师傅同样印证了这现象“这价格降下来也没几天,原来我们一个塑料瓶收上来一毛钱,到废品站能卖到一毛四,现在只能八分钱收上来,到废品站也就能卖到一毛钱一个。”同样,废纸的价格也降下来了:“前一段还能五毛钱一斤收上来,卖给废品回收站七毛钱一斤,现在四毛钱收,六毛钱卖给回收站。”

  不仅一些大爷大妈捂着家里的废品不卖,冯师傅也感到了生意艰难,由于近来生意不太好,他的一些同行都回老家种田去了。

  收购价格一天三变

  昨天,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到三家废品回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近来他们收货量明显减少,因为一些人开始惜售。另有废品回收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由于现在几乎一天一个价地往下跌,所以他们也不敢囤货了,“价格变化太快,最多一天变化三次,厂家上午还1300一吨呢,下午就1200了,一些企业也开始拒收了,所以我们每天收货都有点胆战心惊。”

  大宗商品价跌是主因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生产资料分析师赫荣亮近来关注了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他分析到,这次废品价格的跳水是大宗商品价格跳水所致。4月份以来,被称为“大宗商品之王”的原油价格急转直下,与此同时,有色金属也是近期受挫的重点板块。5月份以来国际铜价已下跌近1000美元/吨,累计跌幅超过10%。受外盘影响,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几乎全线下挫,塑料、棉花、甲醇等品种上周更是轮番出现跌停行情,沪胶、铜、铅、锌等也出现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下跌,作为生产原材料的废品价格自然下降。”

  赫荣亮还表示,由于欧洲经济放缓,各种原材料需求不足,这也导致废品价格走低,“6月中旬之前,市场都可能震荡下行。”这也意味着,市民家中的废报纸、废塑料,价格可能还要“冷”上一段时间。(记者 于建)

热词:

  • 沪胶
  • 跌停
  • 冯师傅
  • 废品回收公司
  • 张师傅
  • 有色金属
  • 行情
  • 惜售
  • 走势
  • 欧洲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