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胶迎来技术性反弹 幅度虽弱后市短线仍有望续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3月初至4月中旬的单边下跌,沪胶迎来技术性反弹,虽然幅度弱于前期,但受偏多因素作用,后市短线仍有望续升。

  宏观面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日发布报告,上调全球今明两年全球及中美欧日印等经济体经济增速预期,由此将提振天胶市场做多人气;4月17日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8%,降幅大于市场预期,为三年来首次降息;19日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从9.75%下调75个基点至9%;国内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采取有效措施,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显示新兴国家货币政策渐趋松动,有助于投机资金进驻天胶市场。

  供应方面,时值4月底,继泰国北部和越南开割后,泰国南部和印尼马来西亚北部也将陆续进入开割期,新胶陆续上市供应,但实际上,新胶由开割到供应最大化,仍需经过一段时间,同时,前期国内外产区遭遇干旱灾害,及近期印尼海域发生地震频率较高,对产胶区生产、供应、运输均将产生较重心理影响,另外泰国收购原料、干预胶市政策始终对市场构成支撑作用。

  消费需求方面,受经济恢复性增长影响,国内前2月轮胎产量增长8.4%至12175.3万条,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汽车产量稳步增长,其中3月份中、美、日、德等国汽车产量分别增长16.91%、7.64%、13.74%、6.62%至188万余辆、94万余辆、95万余辆、54万余辆,对上游原料消费也将适度增长。

  上期所决定5月2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天然橡胶交易保证金比例则由13%大幅下调4个百分点至9%,涨跌停板维持6%,天胶也成为此次品种保证金调整中,下调幅度最大的品种,由此将显著改善沪胶主力资金使用效率,显著增强沪胶资金流动性,为沪胶量仓交易规模恢复至较大规模创造有利条件,也将有利于主力资金合理运作。

  天胶市场期现关系显示,目前产区现货成交价格维持在28200元-28300元之间,虽然海口昆明两交易厅挂单量逐渐增加至500吨以上,但成交量与挂单量之比也逐渐上升,成交情况逐渐好转,对沪胶期价最高的近期合约RU1205仍维持较大升水,而RU1205对RU1209升水幅度维持在1千元左右,现价高于期价、近期合约高于远期合约的正基差态势,有助于主力合约RU1209延续反弹走势。

热词:

  • 沪胶
  • 后市短线
  • 技术性反弹
  • 胶市场
  • 产区现货
  • 升水
  • 涨跌停板
  • 央行
  • 主力资金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