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经记者奇袭IPO狂赚14倍 摇身一变成千万富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日前披露的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浪环境”)IPO招股书显示,上海证券报记者朱方舟出资100万元,出资比例为1%。一旦雪浪环境上市,这笔出资收益率或高达14.4倍。从该公司招股说明书看出,该公司发行前股本为6000万,朱方舟占1%,他拥有的股数将高达60万股。

  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眼里,体育娱乐明星入股、专家教授入股在股市上已经见怪不怪,但作为证券专业报的记者入股公司的,还是比较少见。

  朱方舟狂赚14倍 摇身一变成千万富翁

  雪浪环境2011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86元,摊薄后基本每股收益为0.65元。若按39.5倍的市盈率计算,雪浪环境上市后的定价将达到25.68元,朱方舟所持60万股的市值将达到1540.8万元。扣除100万元的成本,朱方舟可赚1440.8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4.4倍。

  公司本次IPO拟发行2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公司以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技术应用为核心,致力于满足客户对废气、固废等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需求,专业为客户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向松祚等“闪电”入股

  本次发行前,雪浪环境共有12名股东,其中3名股东是在去年“闪电”入股的,包括大名鼎鼎的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其一年前投入1650万元突击入股,成为这家公司的第八大股东。

  社保公积金未按规上缴

  为员工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是企业应负的责任,但记者发现,雪浪环境在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纳上并不规范。招股书显示,在报告期内,雪浪环境存在未严格执行国家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情形,2009-2011年度,未缴纳金额分别为49.59万元、86.89万元、34.25万元。上述资料显示,雪浪科技连续三年存在未能足额缴纳员工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涉嫌侵犯劳动者基本权益。

  企业IPO之后就将成为公众公司,其社会责任也相应提升,对于公众利益的关注就是对股东利益的关注,一家对于自己员工利益都漠视的企业,很难想象其上市后会真正关注公众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热词:

  • 雪浪
  • IPO
  • 基本每股收益
  • 闪电
  • 奇袭
  • 住房公积金
  • 烟气净化
  • 灰渣
  • 招股书
  • 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