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宝安拟16.2亿出售资产上海三公司遭二度甩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中国宝安(000009,前收盘价11.01元)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出售持有的上海宝安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安企业)、上海宝安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安大酒店)、上海宝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安物业)、武汉恒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投资)以及海南文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安实业)的全部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中国宝安拟出售的三家上海公司已经是第二次公开叫卖。

  多项资产预售16.2亿元

  公告显示,中国宝安此次拟出售的多项资产中,宝安企业、宝安大酒店和宝安物业这三项资产的出售价格不低于8亿元,恒安投资的出售价格不低于6亿元,文安实业的出售价格不低于2.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如果按出售底价计算,交易总金额合计将达到16.2亿元,超过公司201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0%。对于此次出售资产的目的,中国宝安表示是为加快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集中资源发展优势产业,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以及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统计发现,此次出售资产的价格相对于标的资产的净值有小幅的溢价。依据公告,宝安企业、宝安大酒店、宝安物业、恒安投资以及文安实业经过评估的净资产分别为2.21亿元、1.32亿元、2219.88万元、5.08亿元和2.19亿元,合计11.02亿元。出售底价较资产净值上浮约47%。

  上海资产遭二度叫卖

  对熟悉中国宝安的投资者来讲,公司此次拟出售的三项上海资产并不陌生。早在去年4月27日,中国宝安就已经公告表示将所持有的宝安企业、宝安大酒店和宝安物业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内蒙古嘉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泰公司),转让价格为3.64亿元,同时嘉泰公司还需要另代三家公司偿还其对宝安的欠款4.46亿。

  去年5月16日,宝安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出售议案。股权转让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根据相关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嘉泰公司须将全部股权转让款及代付欠款共计8.1亿元于去年8月31日前支付到中国宝安指定的收款账户。但出乎意料的是,嘉泰公司在支付首期款1亿元后,再没有继续履行剩余款项的支付义务。后来虽然经双方多次协商,但仍无法就付款安排达成一致意见。去年10月27日,宝安公告决定解除与嘉泰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并收取嘉泰公司2000万元的违约金。随着中国宝安今日公告的发布,此三项资产遭宝安二度甩卖。

  虽然两次出售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此次中国宝安二度出售的三块上海资产,其近年来的盈利能力并不突出。资料显示:宝安企业近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04.94万元、-592.56万元、-68.24万元;宝安大酒店依次为-325.06万元、728.02万元、-119.11万元;宝安物业则为328.32万元、347.10万元、293.42万元。

  就上述情况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资产盈利能力不佳可能使得出售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而此次出售资产对于公司的影响,宝安亦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此次拟出售股权行为尚未落实,存在交易不成功的风险,暂时无法预测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热词:

  • 宝安
  • 出售资产
  • 公司业绩
  • 资产质量
  • 公司拟
  • 资产净值
  • 出售股权
  • 出售价格
  • 嘉泰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