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太极实业否认小股东被殴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媒体报道,太极实业小股东“王戈”参与股东大会被打断肋骨。而一直保持沉默的太极实业昨晚发布公告“反击”,称“经查询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登记签名表及全部表决表,未发现前述报道所称的小股东‘王戈’”。太极实业的这一回应随即让小股东被打事件陷入了一团迷雾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5月25日举行的太极实业股东大会期间,小股东“王戈”遭遇另外一股东辱骂,“当天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后,我把书面材料交给了董事会,并要求顾斌(太极实业董事长)作出回答,随后就有一位自称来自江西的股东对我进行辱骂,并要冲过来打我,我报警后才终止了此事。”事件的主角“王戈”当时是这样回应媒体的。而在股东大会结束之后,有传出“‘王戈’就被人打断两根肋骨事件。据报道,当时有12名股东或股东授权代表参会,所持股份占股本总额的38.26%,“王戈”是其中之一,但所持股份还不到20股,并且是以1股登记参会的。

  小股东在股东大会现场维权却遭遇殴打还是头一次,该事件随即也引起很大反响。据媒体报道,“王戈”表示幕后很可能是上市公司指使的,因为其此前曾实名举报太极实业配股违规,并指出其进军电子器件的投资行为是一个败笔。

  昨晚,太极实业公告称:经查询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登记签名表及全部表决表,未发现前述报道所称的小股东“王戈”。与此同时,太极实业在公告中也没有提到股东大会会议期间出现小股东王戈被另外一股东辱骂一事。与此相反的是,太极实业一味强调股东大会现场已做了安保工作。“为保障本次会议的正常进行及方便股东参会,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安排专车在出口加工区门口接送股东、配备必要的安保人员等等,确保会场秩序。”太极实业还表示,会议结束后亦由公司派车送各参会股东至出口加工区门口,各参会股东下车后自行离去。“整个股东大会开会期间公司切实保障了全部参会股东应享有的各项合法权利。”

  太极实业的这一反驳直接否认有股东“王戈”被打事件。到底股东大会有没有出现股东被辱骂或被打事件呢?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上市公司董秘的电话,想试图想了解事情的进一步真相。遗憾的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媒体所报道出现的“王戈”名字只是一个化名而已,太极实业发布的股东大会现场没有股东“王戈”出现的结论也显得有些滑稽。同在昨晚,记者也联系了“王戈”本人,他表示在股东大会登记的时候,使用的是真名,“我之前举报了那么多的材料,他们不会不知道我的真名吧,他们这样的否认也太可笑了吧。”对于是否被打的事实,“王戈”表示,可以找警察问清楚。

  太极实业在公告中也表示,对于报道提到的“王戈”参加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后被打事项,公司没有指使任何人殴打或参与殴打任何一位本次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王戈”被打与公司无关。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并将持续跟踪调查结果。

  王戈是否被打?到底被谁打?目前事情没有结论。

热词:

  • 王戈
  • 太极实业
  • 小股东
  • 反击
  • 年度股东大会
  • 持股份
  • 本次股东大会
  • 顾斌
  • 授权代表
  • 股本总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