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次新基金公司“首秀”集体落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次新基金公司的首只基金中,富安达优势成长和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自成立起均未为投资者挣钱,净值分别跌了3.77%和8%  

  截至5月29日,上证指数上涨8.65%,去年新成立的基金公司旗下首只产品是否“打响”?正如此前市场所预料的那样,新基金公司中未见“黑马”的身影。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已有产品运行的4家基金公司(自去年初起成立均算),除了还处在建仓期的财通价值动量外,其余4家的首只产品今年均位于后1/2位置。

  其中,表现最差的是富安达优势成长,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6%,排在同类基金的后1/3位置;其次是平安大华行业先锋,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8%,位于后1/3位置;再是方正富邦创新动力,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8%,也排在后1/3位置。而比较好的则是财通价值动量,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9.08%,排在同类基金的前1/3位置。

  而上述最差的富安达优势成长,今年以来落后上证指数7个百分点。只有尚处在建仓期的财通价值动量暂时赢大盘还不足1个百分点,但是分析人士称,由于其还未结束建仓,业绩并不具有参考性,也难以持续。

  尽管首只基金业绩不佳,次新基金公司还是在完备产品线上努力,不仅首只基金产品基本以股票型基金为主,非股票型基金者也是偏股混合型基金,观察申报和获批的产品可以看出,除了方正富邦暂时想以股票型基金为主,其余次新基金公司基本按照完善产品线的路径发展,在旗下已有一只权益类产品情况下,上报的是债券型或者保本型低风险类产品。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各基金公司申报新产品情况公示,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首只产品安信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2012年4月5日获批,财通多策略稳健增长债券型基金于今年3月31日获批,平安大华保本混合型基金于2012年4月26日获批;同时,次新基金公司还在紧锣密鼓的上报产品,3月13日,方正富邦上报红利精选股票型基金,德邦基金公司在4月20日上报了一只优化配置股票型基金,4月25日,平安大华还上报了添利债券型基金,5月15日,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报了目标收益债券型基金。

  若以成立起看,上述基金中,富安达优势成长和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自成立起均未为投资者挣钱,分别跌了3.77%和8%。而资料显示,2只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21日和9月20日,WIND资讯数据显示,去年9月19日至昨日,上证指数下跌了3.73%。

  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经理孔雪兵在一季报中曾经提到,具体到二季度,投资策略的选择上,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变化,综合考虑业绩的成长性和估值的合理性,更加注重攻守的相对平衡。无论市场如何波动,对“理性分析价值、深度挖掘增长”投资理念的坚持不会改变;对重点投资转型受益、能够享有估值溢价行业的坚持不会改变;对努力挖掘估值合理优质成长股的坚持不会改变。

  至少短期看,这三个“不会改变”没有发挥出成效,致使目前成为了4家首只产品中业绩最差的基金。

热词:

  • 新基金
  • 富安达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业绩
  • 单位净值
  • 基金公司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 赢大盘
  • 同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