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卓越鸿昌:自主创新 研发环保型砌块自动成型装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保型砌块自动成型装备是一种新型的砌块成型装备,主要利用各种固体废弃物(包括经处理过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粉煤灰、矿山废渣等)或页岩石、煤矸石等,配以少量比例的水泥、沙子、石子(也可以只用水泥和沙子),生产出各种外墙砌块、内墙砌块、花墙砌块、楼板块、护堤块、铺地砖、水工砖等,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铁路和公路建设、码头建设、引排水工程以及广场、园林等市政工程建设。

  福建省卓越鸿昌建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鸿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型砌块自动成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客户服务体系和产品营销体系,赢得了广泛的市场份额,有效提升了行业品牌竞争力。

  环保型砌块自动成型装备的核心要素体现为流畅的生产流程、较低的生产能

  耗、快速的生产速率、持久稳定的生产能力和结构稳定的砌块成品。我国砌块成型机的生产最开始是仿制国外设备,自主生产砌块成型机的时间较短,至今也才十几年的时间。此前国家没有统一的砌块成型装备生产标准,市场上存在着多种成型工艺不同、型号不同和功能各异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设备和高能耗设备,这些不能被称为“环保型砌块自动成型装备”。

  卓越鸿昌通过建立以提升上述核心要素为目标的厂区实验车间和中试基地,进行产品测试,针对产品的整机振频、振幅、振动加速度、减震装置、配料送料

  和搅拌装置等方面进行持续改进,同时研制用于使用各种固体废弃物进行砌块生

  产的新型模具、成型装置、砌块码垛装置等自主创新产品,全面提升了公司的产品性能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使公司砌块自动成型装备的成型速度、稳定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在国际市场上与欧美、日本厂商展开竞争。

  同时,公司不断研制出技术含量更高、生产效率更大的新型装备,如半自动、全自动砌块生产线和免托板型砌块生产线等创新类产品,使公司毛利率水平始终维持在高位,有力地支撑了公司的持续发展。(来源:中金在线)

热词:

  • 砌块生产线
  • 鸿昌
  • 振频
  • 成型装置
  • 成型工艺
  • 创新类
  • 自主创新
  • 生产速率
  • 固体废弃物
  • 砌块成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