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碧桂园山区扶贫探索培养“善二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方是来自企业高管家庭,一方是来自贫困山区家庭,这些家境悬殊的孩子们在一起手牵着手,快乐地跳着舞。这是近日发生在广州市花都区北部贫困山区梯面镇一所小学里的一幕。当天,有来自碧桂园上百名志愿者及高管的孩子们到当地扶贫济困。这种引入“家庭元素”,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并参与的扶贫济困方式,现场极大地激发了孩子和家长的爱心共鸣。这也是碧桂园这个大型非公企业在培养“善二代”的一种探索。

  近日,来自碧桂园上百名志愿者及高管的孩子们到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扶贫济困。图为志愿者与当地民安小学学生联欢互动

  “这是我用零花钱买的漫画书,送给贫困孩子。我要好好读书,希望能更多地帮助到他们。”碧桂园国际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叶梓翀说。梯面镇是广州市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帮扶对象。梯面镇民安小学有近一半的学生为外来工子女或父母出外打工的留守儿童。5月26日,来自碧桂园高管的14名孩子与这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完成了一次心灵交流。

  当天,志愿者们与梯面镇民安小学的小朋友开展了拓展互动游戏,送上学习文具及办公用品;在梯面敬老院,碧桂园集团高管子女自发编排了歌舞、魔术等节目,为老人们送上慰问演出及慰问品。

  来自美国的碧桂园国际学校外籍教师杰森说,在美国,人们大多是靠自发的慈善行为,碧桂园这种有组织的慈善平台非常好,尤其是组织“家庭式”的参与,会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慈善的种子,让个人和社会受益无穷。

  近日,来自碧桂园上百名志愿者及高管的孩子们到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扶贫济困。图为志愿者与当地民安小学学生联欢互动

  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深圳关爱残友协会副秘书长梁振宇对这次有多位碧桂园集团高管子女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感触颇多。他说,社会上往往把富人的子女称为“富二代”,但从这次活动中他看到,培养“善二代”其实大有可为。 

  2011年开始,碧桂园集团已计划投入2.1亿元帮扶梯面镇十大建设项目,包括镇中学改造、卫生院扩建工程、幼儿园改造、敬老院改造、一河两岸改造等。目前十大项目已完成五个,梯面镇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碧桂园志愿者林伟营说,此前我们有许多员工不了解甚至不认可企业所做的公益慈善事业。因为,这些公益事业和员工没有多大关系,员工没有切身体会。这次让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走进山区贫困一线,我们感受到了公司的公益慈善投入对社会的贡献,归属感和认同感油然而升,相信对孩子们的心灵也是极大的触动。

  碧桂园集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碧桂园是一种有大爱精神的企业。碧桂园集团志愿者协会成立目的,就是要把碧桂园多年来在公益慈善方面的理念,传递和渗透到每个员工的心里,把基础打牢。引入孩子们参与到扶贫济困中来,也正是基于这种理念。让孩子与家长共鸣爱心,这样的基础更牢固,更可持续。一是播散了慈善种子,从长远来说,是在培养“善二代”;二是快乐慈善。避免了以往大人们在与贫困孩子们的交流中的“无趣”。增进孩子们的快乐互动,这本身就是在传递一种慈善爱心。

热词:

  • 留守儿童
  • 扶贫开发工作
  • 孩子
  • 外来工子女
  • 善二代
  • 梯面镇
  • 高管
  • 培养
  • 家长
  • 小学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