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出国海购族狂兑换欧元 海外代购店生意红火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雪上加霜。西班牙银行业危机进一步恶化,导致投资者担忧欧债危机可能蔓延,同时信评机构下调西班牙主权评级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昨日1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7.8922元,较周二下跌266点,连续两日已累计下跌544个基点,失守7.9关口,再创近10年来新低。5月份以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累计贬值已经超过了4%。

  5月份贬值幅度逾4%

  5月初以来,希腊“脱欧论”甚嚣尘上,似乎为做空欧元提供了绝佳的理由。5月23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近10年来首次跌“破8”,创2002年6月以来新低。之后欧元颓势不改,24日再跌485基点;2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25,创近两年新低。一时间,欧元看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昨日,欧元兑美元隔夜再次下破1.25关口,跌至2010年7月以来低点1.2460。该汇价本月累计下跌5.85%,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在此拖累下,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急跌266个基点,跌至7.8922,一举跌破了7.9关口。5月份以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累计贬值已经超过了4%。

  海外代购店生意红火

  翻阅过往牌价可以发现,近一年来欧元汇率已跌去近18%。记者查看中行外汇牌价发现,今年4月30日,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还在8.4061,如果回看去年5月的牌价,则是100欧元还能兑换966元人民币,近一年跌18.32%。

  而欧元的下跌也越来越直接地影响了普通市民的生活。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欧元的接连下跌,原本计划去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的留学生很多转到了欧洲。有媒体数据表明,从开具的资信证明上来看,今年赴欧留学增幅达到了10%至15%。

  “欧元汇率一直在跌,所以趁着现在的好时机,给儿子买一些生活用品。”由于儿子在英国留学,市民刘先生非常关心欧元走势,他近日就一直忙着“捡便宜”。欧元中间价在上周三破“8”之后一直跌到了现在的中间价7.89,不仅让在欧洲的留学生生活成本下降,减轻了国内家庭的负债,同时一些准备到欧洲旅游的市民也在提前预购欧元。

  就职于一家旅游公司的陈小姐最近就在买欧元,据陈小姐介绍,6月是欧洲游的打折季,不仅是GUCCI、LV这些奢侈品,包括一些欧洲本土比较低调的大牌都会特价,大多不到国内五折的价格。陈小姐带团到欧洲时正好帮人代购,再加上汇率走低,到手的价格则会更加便宜,“按现在的汇率折算,估计可以拿到4折甚至是3.5折的价格。”

  此外,记者发现,最近淘宝上一些海外代购店的生意也格外红火。“欧元跌了,yy更便宜了,亲,你还在犹豫什么呢?”一家四钻代购店老板表示顾客近来多了不少。

  

热词:

  • 欧元汇率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走势
  • 兑换
  • 中间价
  • 做空
  • 人民币汇率
  • 店老板
  • 跌破
  • 市场恐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