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超声电子与英特尔合作开发触控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声电子(000823)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于近日达成关于超极本(Ultrabook)触控屏项目合作开发的意向,为超极本产业链共同开发一体化触控(OGS)触摸屏。

  英特尔公司于1968年创立,为全球信息产业的领导公司之一,主要为计算机工业提供关键元件,包括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英特尔(中国)是其全资子公司,负责中国区域的业务拓展。超声电子与英特尔公司和英特尔(中国)不存在关联关系。

  据悉,超极本是英特尔为维持现有体系,与苹果iPad以及安卓平板电脑竞争、定义的全新品类笔记本产品,是极致轻薄的笔记本产品。根据英特尔公司对超极本的定义,其既具有笔记本电脑性能强劲、功能全面的优势,又具有平板电脑响应速度快、简单易用的特点。

  公告显示,超声电子已为英特尔(中国)开发OGS触摸屏解决方案。根据目前进行的项目状况和成果,以及市场趋势和超声电子的工厂产能,英特尔(中国)和超声电子将共同讨论为平板电脑和超极本开发更多OGS触摸屏项目,英特尔(中国)将帮助超声电子与(不限于)原厂委托制造(OEM)和原厂委托设计(ODM)厂商建立商务合作关系,并在产业活动中为超声电子提供展示样品的机会。

  超声电子表示,公司成为英特尔公司触控屏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此次合作意向有利于公司进入超极本产业链,对公司触摸屏业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超声电子强调,此次合作意向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将视开发成果合作进展和市场情况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长信科技(300088)也于上月披露了与英特尔在OGS触摸屏方面的合作进展。去年下半年以来,英特尔公司经过调研,决定选择长信科技合作开发新型触控产品18.5英寸OGS触摸屏,该种电容式触摸屏主要搭载在一体机电脑和超极本上。长信科技研制成功的18.5英寸OGS电容式触摸屏,顺利通过了英特尔公司测试,并于2012年4月11、12日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向全球发布并展示了搭载长信科技生产的18.5英寸OGS电容式触摸屏的一体机台式电脑。近年来,长信科技将上市超募资金的85%用于投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

热词:

  • 超声电子
  • 英特尔公司
  • 触控
  • iPad
  • OGS
  • 超极
  •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 电容式触摸屏
  • 芯片组
  • 平板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