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道恩股份 产品结构合理竞争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的产品结构对企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的产品结构能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道恩股份的产品结构合理,市场竞争力强,逐渐成为了行业中的先锋企业。

  道恩股份是一家专门从事改性塑料、热塑性弹性体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合成树脂作为基材、与多种助剂进行复合后满足不同应用领域需要。道恩股份生产的改性塑料及动态全硫化热塑性弹性体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并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道恩股份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制造商,形成了包括新型改性塑料和动态全硫化热塑性弹性体在内,针对汽车、电气等主要下游行业应用需求的五大系列、数百个品种的系列化、配套产品体系。

  随着汽车、家电、电子电气行业的技术升级及我国医疗卫生、轨道交通、航天等事业的发展,下游行业的发展(如汽车工业的轻量化、环保节能化趋势等)对高分子复合材料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一方面需要有新的高性能改性塑料替代原有的金属材料,另一方面也需要包括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在内的新材料替换现有的热固性橡胶材料以解决橡胶等传统材料的“黑色污染和不可回收”难题。

  在提高产品品质方面,道恩股份生产的TPV产品被广泛运用于制造汽车内饰、密封件等部件,以提高汽车装饰档次和部件性能。公司研制开发的汽车内饰表皮弹性体TPV材料,采用TPV常用的挤出压延吸塑方法,与改性塑料的内饰件直接贴合成型,相比于传统的聚氨酯喷塑工艺显著降低了制造成本。道恩股份凭借改性塑料与TPV相结合的产品结构,能够为下游客户提供重要非金属部件的整体解决方案,表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

  在提高材料性能方面,道恩股份开发的TPV扣件替代传统热固性丁苯橡胶,与增强增韧改性塑料结构件配合,被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的建设,较好的实现了对传统材料扣件的提升和改造,在未来的高速铁路建设中会得到广泛应用。

  道恩股份改性塑料和热塑性弹性体两个类型的产品有机结合,协同发展,可以为下游企业提供更多的设计和产品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下游企业多元化的需求,在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以及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道恩股份明显的产品结构优势将会使公司的竞争力显著提升。

热词:

  • 道恩
  • 股份
  • 热塑性弹性体
  • 产品结构
  • 改性塑料
  • 功能性高分子
  • 产品体系
  • 产品品质
  • TPV
  • 下游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