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紫金矿业将以11亿元要约收购诺顿金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31日讯 紫金矿业(601899)周四盘后公告称,公司将以1.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07亿元)的价格要约收购诺顿金田有限公司股份,交易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3%。

  公告称,紫金矿业与诺顿金田于5月31日签署《收购执行协议》,公司将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金宇(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以每股0.25澳元的价格,向诺顿金田全部已发行股份(除公司及附属公司已持有的股份外)发出有条件的场外现金要约收购,亦包括任何在要约结束前因根据相关条款行使的任何现有期权而新发行的股份。

  诺顿金田现有全部已发行股份8.5亿股,加上任何在要约期结束前因根据相关条款行使的任何现有期权而新发行的股份,诺顿金田发行的股份总数最高将达到8.66亿股。公司通过QDII及下属全资子公司Luminous Gold Limited目前合计持有诺顿金田1.44亿股股份,占其股份总数的16.98%。

  为协助诺顿金田因触发控制权变更条款后须归还担保票据贷款,公司同意向诺顿金田提供3800万澳元的无抵押贷款。无抵押贷款期限为自提取贷款后12个月,年利率为11%。

  在本次要约收购成为无条件,且诺顿金田现有所有担保贷款项下的贷款票据已被全部赎回的前提下,金宇香港同意诺顿金田向其股东宣派每股不超过0.02澳元(税前)的特别股息。本次每股0.25澳元的要约价格不会因支付特别股息而减少。

  公告显示,诺顿金田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GF),年产黄金约15万盎司(约4.67吨),拥有黄金资源量596.1万盎司(约185.4吨),其中探明和控制的资源量合计326.5万盎司(约101.6吨);拥有黄金储量100.3万盎司(约31.2吨)。该公司主要资产为澳大利亚Paddington 金矿项目、Mount Morgan尾矿利用项目、诺顿金田金矿项目及Many Peaks铜矿勘探项目。

  公司表示,若本次收购若成功,将有效拓展公司海外经营区域,增加公司黄金资源储量,提高公司黄金产能,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全景网/邱璧徽)

热词:

  • 诺顿
  • 金田
  • 要约收购
  • 紫金矿业
  • 铜矿勘探
  • QDII
  • 国际矿业
  • 收购执行协议
  • 无抵押贷款
  • 资源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