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杭州将适时公开"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府部门一年的钱花到哪里去了?“三公”经费花了多少?这些话题,相信大家都很关心。去年5月,本报记者曾做过调查(详见本报2011年5月15日A2版、5月18日A1—1版)。调查发现,杭州没有部门公开自己的“三公”经费。

  昨天举行的杭州市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市财政局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目前,杭州市本级正在做好“三公”经费公开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制定公开预案、数据统计、加强对“三公”经费的预算管理和控制等等。今年,杭州将视情况适时推进“三公”经费公开的实施。

  目前,杭州正在研究201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实施方案,计划参照省级做法,进一步扩大部门预算公开部门的范围以及公开的内容,目前,相关的实施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另外,杭州也将进一步推动基层财政专项支出实现预算公开。

  除了“三公”经费话题,昨天的会上,还公布了杭州市今年体制改革的一些“大动作”。比如说,针对企业的融资难题,杭州将开展未上市公司股权转让的试点工作;同时,推动在萧山区、余杭区和五县(市)及中心镇新设若干家金融分支机构及小额贷款公司网点,新设1家村镇银行,让金融机构也能在这些地方遍地开花;引进人才方面,今年杭州有意引进高端外国专家20名,国外智力项目200项,聘请外国专家1万人(次);另外,杭州还将按照现行车改模式,重点推进那些还没进行车改的中心城区机关进行车改,并要求原则上在今年完成。

  还有许多消息,相信每个生活在杭州的人都很关心。比如看病,今年,杭州还将启用3家新医院,分别是滨江医院、下沙医院和市十医院(市西溪医院),按照计划,市妇女医院的主体建筑也将基本建成。还有个好消息是,杭州将在市级医院和有条件的县级医院推广应用电子病历;比如就业,杭州将根据大学生和留学人员创业资助的实施情况,修改完善创业资助资金的实施办法,加大对大学生和留学人员创业的资助力度。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杭州将开展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落实《浙江省居住证》配套政策,为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子女入学、劳动就业、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等公共服务。

热词:

  • 三公
  • 浙江省居住证
  • 部门预算
  • 看病
  • 股权转让
  • 小额贷款
  • 基层财政
  • 主体建筑
  • 国外智力
  • 有意引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