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数据超预期 4兆及以上用户已逾5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工信部在今年初制定的目标保守了一点,可能做一个微调

  本报记者马燕

  自我国宽带2002年起步发展以来,今年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宽带年。据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昨日介绍,截至今年4月份的最新数据,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成效已超预期。

  2012年3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的通知,表示八部委已经成立了“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小组及专家组,研究并形成“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包括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大任务,路线图、时间表和政策措施等,6月左右将报请国务院审定后发布实施。

  5月初,“宽带中国”终于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并被讨论。这也是“宽带中国”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被提到如此高的高度。

  其中,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使今年重点实施的项目。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透露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2012年的目标:增强宽带接入能力,新增FTTH(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总体上提升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接入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提高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宽带应用,并推动单位带宽价格的降低。

  而截至今年4月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成效就已超出了上述目标。

  在5月31日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12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上,据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介绍,截至今年4月份的最新数据,全国固定宽带接入规模达1.59亿,4兆及以上用户使用比例已经超过了50%。张峰表示,如此看来,工信部在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保守了一点。“去年年底的目标还仅仅是使用4兆以上带宽产品的用户比例达到38%—39%,今年计划提升10个百分点,达到50%。经过3个月的努力,现在平均带宽已经达到了50%。”

  张峰表示,工信部可能要对年初所定的目标做一个微调。

  对此,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目标的微调当然是好事,只不过这属于政府层面的激励导向,对市场的效益可能要到明后年才能显现。

热词:

  • 宽带中国
  • 提速工程
  • 宽带接入
  • 用户使用
  • 宽带通信
  • 宽带用户
  • 宽带中国战略
  • 证券日报
  • 带宽
  • 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