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推迟执行阶梯电价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定于本月起开始执行的阶梯电价将有所推迟。截至昨天,上海、江苏、浙江等召开过电价听证方案的省份均未公布最终方案。江苏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向早报记者证实,该省阶梯电价方案将推迟执行,具体方案有可能在本月底出台。据悉,此次“推迟”执行系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统一部署。但昨天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否认“推迟”一说,称各地决策的周期有快有慢。

  根据国家发改委原定计划,今天起全国居民用电将开始实行阶梯电价。5月11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同时召开了阶梯电价听证会。京沪苏浙四地中,江苏阶梯电价方案首档月用电量最低,仅为204度,不少城市居民用户表示“不够用”。相关方案除了电力公司代表外,几乎无人赞同。随后,江苏省物价部门表示将根据听证代表意见修改方案,并报该省政府审批,拟于5月底出台。

  浙江省方案中,首档月用电量则为213度,多数听证代表支持按年用电量分档。该省价格部门表示,电价方案将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基础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最终方案,报经浙江省政府同意后实施,预计执行时间为6月1日起。

  但截至昨天,京沪苏浙等召开过听证会的多地无一公布最终方案。早报记者昨日从浙江省物价局了解到,该省最终电价方案尚未公布,将推迟执行。江苏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也向早报记者证实,该省电价方案将“推迟”执行,具体方案有可能在本月出台,但具体实施日期目前仍未确定。

  据了解,5月11日,河南、安徽等地也召开了阶梯电价的听证会。有消息称,河南省发改委此前表示,当地发改委将征集到的意见上报国家发改委,但未得到批复,所以原定6月1日起执行的阶梯电价将有所推迟,具体原因尚无定论。据悉,此次各地电价方案延期执行系国家相关部门统一部署。

  不过,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阶梯电价决策权已经下放到各地,不需要再上报发改委了;各省听证之后,有一个决策程序,各地决策的周期有快有慢,不存在“延期”的问题。江浙两省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根据国家出台的关于阶梯电价执行的指导意见,各地召开听证会后,最后方案由各省政府批准即可。

热词:

  • 电价
  • 推迟
  • 阶梯
  • 国家发改委
  • 延期
  • 用电量
  • 电力公司
  • 居民用电
  • 浙江省物价局
  • 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