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今日股市的重要公司要闻(6月1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审计署查出招商证券三项重大违规

  招商证券昨晩公告称,审计署在调查中发现公司存在三项重大违规行为,包括不合规发票,高管违规持股和涉嫌PE腐败,客户协议不完善。

  业内人士指出,从“李黎明案”到此次公布的高管配偶和直投员工的“PE腐败案”,招商证券最近两年投行、直投部门各类腐败案例不断,涉及人员从公司高管、中层骨干,到基层员工,意味着该公司企业内控制度存在明显瑕疵。

  京东方A惊现6亿股大宗交易疑是定增股东割肉出局

  在昨日的大宗交易市场,“不死鸟”京东方A无疑最受关注,因为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狂卖6亿股京东方A,套现金额超过10亿元。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套现者极有可能是2010年的定增股股东。

  记者发现,截至3月31日,在京东方A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北京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合肥融科项目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嘉汇德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所持股份超过6亿股。其中有且仅有北京嘉汇德信投资中心正好持有京东方A6亿股,该股东是此次大宗交易减持者的概率比较大。

  *ST创智重整收官:大地声言退出 重组或无舵航行

  6月1日,*ST创智公告称,“目前,重整计划全部执行完毕,公司已据此向深圳中院和管理人提交重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管理人已向深圳中院提交裁定确认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申请。”至此,*ST创智告别破产风险,成为净壳,但大股东四川大地实业集团(下称大地集团)却决意退出后续重组。

  “围绕重组工作的各种争论,已成为热点事件,ST股濒临退市的背景下,对创智的重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樊林表示,证券市场的政策正发生显著变化,留给创智的时间已不多,大地集团本着对公司和广大股东同时也对集团股东负责的精神,决定收回投资并全面退出创智科技重组。

  20亿“驰援”青松建化定增海螺水泥“补缺”新疆市场

  正推进定向增发的青松建化迎来“重量级”战略投资者。青松建化和海螺水泥今日双双公告,双方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者拟以13.53元/股的价格认购1.5亿股增发股份,并介入青松建化的经营管理。青松建化实际控制人新疆农一师允诺将在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方面给予支持。

  再看海螺水泥的市场布局,“缺席”新疆已久。显然,海螺水泥有意通过投资青松建化渗透新疆市场,分享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建设盛宴。可以预见,随着海螺水泥的介入,天山股份等对手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局势。

热词:

  • 青松建化
  • 京东方
  • 招商证券
  • 海螺水泥
  • 股市
  • ST股
  • 高管
  • 大宗交易
  • 重组
  • 不死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