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周解禁压力略有缓解 创业板中小板成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限售股解禁压力较本周略有缓解,创业板及中小板上市公司首发限售股成解禁主力。6月整体解禁压力在全年仍处较低水平。

  数据显示,6月2日至8日间,共有18只个股合计14.8亿股限售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较本周减少6.2亿股,合计解禁市值约156亿元,较本周的180亿元减少24亿元,降幅为13.3%。

  分不同市场来看,创业板及中小板上市公司首发限售股是下周解禁的主力。共有10只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合计3.7亿股解禁,涉及市值77.6亿元,占下周解禁市值的近一半。其中圣农发展9090万股为增发限售股,其余皆为首发限售股。

  同时,沪市有骆驼股份、文峰股份、常林股份、驰宏锌锗等4只个股合计1.99亿股解禁,市值约为19.98亿元。深圳主板有华工科技、万方地产、顺发恒业等3只个股合计9亿股解禁,市值约58.6亿元。其中有75%的市值来自于顺发恒业增发解禁。

  顺发恒业下周共有8亿股股改及增发限售股解禁,占其总股本比例的76.8%,涉及市值48亿元,不仅是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同时也是6月解禁规模第二大的个股。同时,其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达到332.18%之多,在6月解禁个股中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顺发恒业解禁股的主要持股股东为其控股股东上海万向资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73.65%。此次解禁之后,该股将进入全流通行列。

  顺发恒业主营房地产开发,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22亿,同比增长23.23%,计划每10股派0.4元。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该公司短期存在偿债压力,但公司有大股东支持,融资渠道畅通,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可结算资源将逐年增加,将带来业绩高速增长。

  下周解禁股数量对流通盘压力较大的还有中小板个股步步高。该公司下周有1.8亿首发股解禁,占其总市值的68%,解禁前流通A股212.5%,解禁市值约为42.2亿,在6月解禁个股中排名第四。

  纵观全月,6月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约为775.82 亿元,较5月份的616.29 亿元增加159.53 亿元,增加幅度为25.89%。6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两成多,但全年来看,6月解禁水平按当前股价计算为全年第二低水平。

(浦泓毅)

热词:

  • 创业板
  • 主力
  • 售股
  • 驰宏
  • 股数占
  • 全流通
  • 首发
  • 恒业
  • 流通A股
  • 上市公司
  •